重点防汛查核 经部最积极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7日电)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公布今年前3季各机关重点防汛工程查核结果,其中以经济部查核29件、工程会23件及嘉义县政府16件最多,最为积极。

工程会表示,各机关依据工程会订定的“因应台风豪雨来袭抽查在建工程防台防汛整备情形运作机制”,加强查核跨河构造物工程及堤防护岸等重点防汛工程,前3季查核总件数达228件,中央部会查核91件(占39.91%),县市政府查核137件(占60.09%),查核成绩列为甲等计81件(占35.53%),高于各类型工程被查核列为甲等的比例(33.98%),显示各工程主办机关相当重视重点防汛工程,严格要求施工品质及进度,有效通过汛期的考验。

工程会指出,汛期虽然即将结束,各工程主管机关仍不可掉以轻心,应持续加强查核,工程会也会筛选适当工程进行抽查,检视各机关的防汛工程施工品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