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11秒 揭甘迺迪遇刺谜团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7日电)前美国总统甘迺迪遇刺满48周年,国家地理频道首度集结遇刺当天的多部经典家庭录影带画面,采用高科技数位影像解析技术重现枪击案发现场,为多年来的悬案提供最新影像证据。

48年来,无论全球的专家学者一致相信甘迺迪在遭受致命狙击前,在现场另有2发子弹的烟硝痕迹,但其中首发子弹在办案过程中从未能被调查人员证实,真相也随着头号嫌疑犯李哈维欧斯华的死亡在人间蒸发。

节目叙述,美国当局针对甘迺迪总统枪击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中,未曾确实指明3发子弹的射击路径与时间;而根据美国2003年的问卷调查,至今仍有70%的美国人民相信欧斯华是清白的,绝非独自犯案。

国家地理频道四处搜集网罗甘迺迪遇刺1963年11月22日当天,在德州达拉斯狄里广场围观民众拍摄的家庭录影带,采用最新高解析度的数位影像科技,高画质细节首度曝光,希望提供最新的影像证据。

节目由知名历史研究作家马克斯霍兰德率领各界专家学者重新调查、分析高解析影像中每个珍贵的画面镜头。他在参考无数目击画面中,发现前所未见的案发画面细节,认为有助提供世人对本案新的评论,也相信这将是首次观众有机会清楚看见凶手在射击首发子弹后,在狙击现场的6楼窗边移动的身影。如果霍兰德的认知是正确的,节目推断,这段经典画面或许能为消失的子弹提供新的证据。

“甘迺迪遇刺:关键11秒”将在甘迺迪遇刺48周年的11月22日晚间10时全球首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