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11秒 揭甘迺迪遇刺謎團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7日電)前美國總統甘迺迪遇刺滿48週年,國家地理頻道首度集結遇刺當天的多部經典家庭錄影帶畫面,採用高科技數位影像解析技術重現槍擊案發現場,為多年來的懸案提供最新影像證據。

48年來,無論全球的專家學者一致相信甘迺迪在遭受致命狙擊前,在現場另有2發子彈的煙硝痕跡,但其中首發子彈在辦案過程中從未能被調查人員證實,真相也隨著頭號嫌疑犯李哈維歐斯華的死亡在人間蒸發。

節目敘述,美國當局針對甘迺迪總統槍擊事件的最終調查報告中,未曾確實指明3發子彈的射擊路徑與時間;而根據美國2003年的問卷調查,至今仍有70%的美國人民相信歐斯華是清白的,絕非獨自犯案。

國家地理頻道四處蒐集網羅甘迺迪遇刺1963年11月22日當天,在德州達拉斯狄里廣場圍觀民眾拍攝的家庭錄影帶,採用最新高解析度的數位影像科技,高畫質細節首度曝光,希望提供最新的影像證據。

節目由知名歷史研究作家馬克斯霍蘭德率領各界專家學者重新調查、分析高解析影像中每個珍貴的畫面鏡頭。他在參考無數目擊畫面中,發現前所未見的案發畫面細節,認為有助提供世人對本案新的評論,也相信這將是首次觀眾有機會清楚看見兇手在射擊首發子彈後,在狙擊現場的6樓窗邊移動的身影。如果霍蘭德的認知是正確的,節目推斷,這段經典畫面或許能為消失的子彈提供新的證據。

「甘迺迪遇刺:關鍵11秒」將在甘迺迪遇刺48週年的11月22日晚間10時全球首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