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姗姗放弃交保 继续羁押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廖汉原堪萨斯市16日专电)驻堪萨斯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刘姗姗因涉嫌菲佣合约诈欺案,今天举行听证会。刘姗姗在听证上表明暂时放弃保释听证权利,因此也继续羁押

刘姗姗的听证会在上午9时30分进行,刘姗姗的律师沃肯(James Wirken)提前1个小时抵达法院准备,并与负责刘案的检查官柯德斯(Cynthia Cordes)密谈约20分钟。

在被羁押数天之后,刘姗姗首度在法院上公开露面,她今天穿着一席黑色套装与长裤,绑马尾,气色看起来不错。刘姗姗独自步入法庭,进入法庭时,还与在旁听席上的驻堪萨斯办事处与外交部专案小组人员挥手致意。

听证会一开始,先由检察官柯德斯与律师沃肯分别提出主张。沃肯代表刘姗姗,表达要暂时放弃保释听证权利。

对于沃肯的主张,法官指出,这个情况并不常见,因此陆陆续续6度对刘姗姗提出询问,以确认刘姗姗是否自愿?刘姗姗都回答是。

因此今天的听证会只进行了约30分钟就结束,刘姗姗因为放弃权利,会后也还押看守所。

今天在听证会上旁听的除了台湾媒体之外,驻堪萨斯办事处副处长周道元,外交部北美司科长姜森率领的外交部专案小组成员以及一些侨胞,也都前往旁听。

周道元在听证会后表示,刘姗姗表明放弃权利,是要维护国家的利益。外交部专案小组也积极与美国交涉,希望刘姗姗能够尽快获释,同时维护中华民国驻美外交人员的豁免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