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姍姍放棄交保 繼續羈押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廖漢原堪薩斯市16日專電)駐堪薩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姍姍因涉嫌菲傭合約詐欺案,今天舉行聽證會。劉姍姍在聽證上表明暫時放棄保釋聽證權利,因此也繼續羈押

劉姍姍的聽證會在上午9時30分進行,劉姍姍的律師沃肯(James Wirken)提前1個小時抵達法院準備,並與負責劉案的檢查官柯德斯(Cynthia Cordes)密談約20分鐘。

在被羈押數天之後,劉姍姍首度在法院上公開露面,她今天穿著一席黑色套裝與長褲,綁馬尾,氣色看起來不錯。劉姍姍獨自步入法庭,進入法庭時,還與在旁聽席上的駐堪薩斯辦事處與外交部專案小組人員揮手致意。

聽證會一開始,先由檢察官柯德斯與律師沃肯分別提出主張。沃肯代表劉姍姍,表達要暫時放棄保釋聽證權利。

對於沃肯的主張,法官指出,這個情況並不常見,因此陸陸續續6度對劉姍姍提出詢問,以確認劉姍姍是否自願?劉姍姍都回答是。

因此今天的聽證會只進行了約30分鐘就結束,劉姍姍因為放棄權利,會後也還押看守所。

今天在聽證會上旁聽的除了台灣媒體之外,駐堪薩斯辦事處副處長周道元,外交部北美司科長姜森率領的外交部專案小組成員以及一些僑胞,也都前往旁聽。

周道元在聽證會後表示,劉姍姍表明放棄權利,是要維護國家的利益。外交部專案小組也積極與美國交涉,希望劉姍姍能夠盡快獲釋,同時維護中華民國駐美外交人員的豁免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