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一司级官员跳楼身亡被指“抑郁症”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中共高官因“抑郁症”自杀的新闻不断。日前,再有中国农业部乡镇企业局副局长卢永军从农业部办公大楼七跳楼自杀,原因不明。农业部内部通报称是“抑郁症”,内部人士透露,农业部开会告知“不准讨论”,并指农业部近期“非常紧张”。民众则调侃说:“自杀官员多抑郁,上访群众都神经。”

据《财新网》报道,2011年11月10日(上周四)晚上7点多,农业部乡镇企业局副局长卢永军从农业部办公大楼七跳楼自杀,原因不明,农业部内部通报称是“抑郁症”。

11月14日上午,卢永军遗体在八宝山火化。

据农业部的消息人士介绍称,11月11日上午农业部内部开会告知——“卢副局长患上抑郁症,但不准讨论”。

农业部网站显示,卢永军最后一次讲话是在今年11月4日召开的“农业部2011年区域经​​济合作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在发生跳楼事故的前几天,没发现卢永军情态异常。

最近跳楼身亡的卢永军57岁,已经担任乡镇企业局副局长好几年,很快就到退休年纪了。 2004年至2007年,卢永军曾任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农业部中小企业管理局局长等职,随后一直在乡镇企业局担任副局长。

这次卢永军的跳楼身亡引发外界猜疑。

近年来,中共官员自杀频发、且原因多归结为“抑郁症”。

如今年10月份,北京市民防局局长王永新自杀身亡。后也被归为“抑郁症”。

根据《财新网》统计,许多自杀的官员年龄大都在四五十岁,正属年富力强的阶段,却纷纷患上“抑郁症”,最终选择自杀,颇令人费解。其中一部分死者亲友称,死者生前情绪正常,并无抑郁迹象。

有评论认为,因为社会上存在严重的腐败现象,官员的自杀或多或少都会引发公众议论和联想。这也怪不得公众不仗义,实在是因为腐败的严重程度和普遍程度,令公众忧心和愤懑。而腐败官员选择自杀,客观上也确实有着貌似合理的理由。

评论指,中共官场形成了牢固的利益联盟,盘根错节。当这个利益链中某个官员出了问题,有人就会或被迫或主动“牺牲”,丢卒保车,却以“抑郁症”对外搪塞。

因此,民间有调侃说:“自杀官员多抑郁,上访群众都神经。”

网友们也议论纷纷:

“1、建议把抑郁症列为官员的职业病2、这些公务员没事老住五星级酒店,不抑郁才怪…3、当官不得抑郁症,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啊!4、哪怕说她有脚气,也比抑郁症有创意5、为什么这个不是临时工呀?”

“是够抑郁的,钱多了不知往哪放。”

“官员自杀为什么总是抑郁症呢?”

“说你抑郁你就抑郁了,说你神经你就神经了,总之不是抑郁就是神经跳楼死,不准讨论,不准传播,不准怀疑。”

“抑郁症这么历害?这么多公仆为什么都会得这种病?建议当政者应将此病列于“人民公仆们”的职业病、予以防治!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