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一司級官員跳樓身亡被指「抑鬱症」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中共高官因「抑鬱症」自殺的新聞不斷。日前,再有中國農業部鄉鎮企業局副局長盧永軍從農業部辦公大樓七跳樓自殺,原因不明。農業部內部通報稱是「抑鬱症」,內部人士透露,農業部開會告知「不準討論」,並指農業部近期「非常緊張」。民眾則調侃說:「自殺官員多抑鬱,上訪群眾都神經。」

據《財新網》報道,2011年11月10日(上週四)晚上7點多,農業部鄉鎮企業局副局長盧永軍從農業部辦公大樓七跳樓自殺,原因不明,農業部內部通報稱是「抑鬱症」。

11月14日上午,盧永軍遺體在八寶山火化。

據農業部的消息人士介紹稱,11月11日上午農業部內部開會告知——「盧副局長患上抑鬱症,但不準討論」。

農業部網站顯示,盧永軍最後一次講話是在今年11月4日召開的「農業部2011年區域經​​濟合作工作座談會」並講話。在發生跳樓事故的前幾天,沒發現盧永軍情態異常。

最近跳樓身亡的盧永軍57歲,已經擔任鄉鎮企業局副局長好幾年,很快就到退休年紀了。 2004年至2007年,盧永軍曾任農業部農產品加工局副局長、農業部中小企業管理局局長等職,隨後一直在鄉鎮企業局擔任副局長。

這次盧永軍的跳樓身亡引發外界猜疑。

近年來,中共官員自殺頻發、且原因多歸結為「抑鬱症」。

如今年10月份,北京市民防局局長王永新自殺身亡。後也被歸為「抑鬱症」。

根據《財新網》統計,許多自殺的官員年齡大都在四五十歲,正屬年富力強的階段,卻紛紛患上「抑鬱症」,最終選擇自殺,頗令人費解。其中一部分死者親友稱,死者生前情緒正常,並無抑鬱跡象。

有評論認為,因為社會上存在嚴重的腐敗現象,官員的自殺或多或少都會引發公眾議論和聯想。這也怪不得公眾不仗義,實在是因為腐敗的嚴重程度和普遍程度,令公眾憂心和憤懣。而腐敗官員選擇自殺,客觀上也確實有著貌似合理的理由。

評論指,中共官場形成了牢固的利益聯盟,盤根錯節。當這個利益鏈中某個官員出了問題,有人就會或被迫或主動「犧牲」,丟卒保車,卻以「抑鬱症」對外搪塞。

因此,民間有調侃說:「自殺官員多抑鬱,上訪群眾都神經。」

網友們也議論紛紛:

「1、建議把抑鬱症列為官員的職業病2、這些公務員沒事老住五星級酒店,不抑鬱才怪…3、當官不得抑鬱症,都不好意思跟別人打招呼啊!4、哪怕說她有腳氣,也比抑鬱症有創意5、為什麼這個不是臨時工呀?」

「是夠抑鬱的,錢多了不知往哪放。」

「官員自殺為什麼總是抑鬱症呢?」

「說你抑鬱你就抑鬱了,說你神經你就神經了,總之不是抑鬱就是神經跳樓死,不準討論,不準傳播,不準懷疑。」

「抑鬱症這麼歷害?這麼多公僕為什麼都會得這種病?建議當政者應將此病列於「人民公僕們」的職業病、予以防治!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