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极右派极端主义像传染病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5日专电)德国极右派份子杀人施暴,在过去10年居然一直消遥法外,直到最近才曝光。德国各界批判情治单位姑息养奸,才会让形同传染病的极右派恐怖主义孳生。

德国警方从一宗银行抢案的调查追出多起可能是极右派恐怖份子犯下的种族仇视谋杀案。这项骇人听闻的消息严重震撼德国社会,不只是因为极右派的暴力嗜血,也因为情治单位对于暴力倾向的极右派分子的过分包容。

新纳粹主义透过网路传播,在德国各地,尤其是德东地区,有不少追随者。在社会出现经济危机和社会问题时,很容易酝酿和传播极端主义,而外来移民总会成为暴力极端份子攻击的目标。

柏林的民权社团组织“阿马迪欧安东尼奥基金会”(Amadeu Antonio Foundation)的负责人卡哈勒(Anetta Kahane)告诉德国媒体,极右派恐怖主义孳生,是因为在德东地区右派极端主义的问题被忽视,而它就像传染病一样会四处散播。许多暴力倾向的团体都有武器,也很可能动手杀人。

包括绿党及许多民权团体都呼吁德国政府必须正视极右派对于德国社会的威胁,禁止极右派政党“德国国家党”(National Party of Germany, NPD)的一切活动。

“德国犹太人中央委员会”(Central Council ofJews in Germany)主席葛罗伊曼(Dieter Graumann)指出,这个政党用纳税人的钱,利用议会作为散播毒素的平台。这种情况真的令人匪夷所思。

“德国国家党”虽然在国会选举从来未能跨过5%的门槛,在德东的萨克森邦和麦克伦堡-福尔波门邦的邦议会却有席位。

事实上,“德国国家党”的党员人数只有6000多人,却能在选举中获得足以跨过选举门槛的支持,显然德东地区仍有不少人认同这个政党的排外思想。

德国媒体指出,在2003年德国政界和民权团体就要求取缔“德国国家党”,但是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并没有受理这个案件,因为这个政党的核心份子当中有些人是情治单位的卧底人员或是线民。

最近极右派暴力问题严重,“德国国家党”是否受到包庇,情治单位也遭到反对党和媒体批判。

根据德国联邦宪政保护局(Federal Office for the Protection of the Constitution)的资料,“德国国家党”的势力在这两年倒并没有扩张,许多聚众叫嚣及有暴力倾向的年轻极右派分子其实是不属于任何组织的国家主义者。

“阿马迪欧安东尼奥基金会”的负责人卡哈勒认为,取缔“德国国家党”并不能解决问题。她指出,打着新纳粹主义旗号犯下的暴力和谋杀罪行的年轻人未必和“德国国家党”有关。

她指出,新纳粹主义者在许多城乡聚会游行甚至滋事,当地居民不以为意,有些人甚至同意他们把高失业率及其他经济和社会问题归咎于移民,所以这些极端份子更会气焰高涨。

她认为,长久以来右派极端份子对德国社会的威胁,没有被严肃看待和积极处理,才是问题的症结。

这两天才爆发出的极右派冷血谋杀案,令德国总理梅克尔都痛心地表示是德国之耻,并且下令彻查。内政部长弗里德里希(Hans-Peter Friedrich)也表示,各邦的内政厅都要求警方和情报单位必须紧密合作。德国政府应会更积极地防止右派极端思想蔓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