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極右派極端主義像傳染病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5日專電)德國極右派份子殺人施暴,在過去10年居然一直消遙法外,直到最近才曝光。德國各界批判情治單位姑息養奸,才會讓形同傳染病的極右派恐怖主義孳生。

德國警方從一宗銀行搶案的調查追出多起可能是極右派恐怖份子犯下的種族仇視謀殺案。這項駭人聽聞的消息嚴重震撼德國社會,不只是因為極右派的暴力嗜血,也因為情治單位對於暴力傾向的極右派份子的過份包容。

新納粹主義透過網路傳播,在德國各地,尤其是德東地區,有不少追隨者。在社會出現經濟危機和社會問題時,很容易醞釀和傳播極端主義,而外來移民總會成為暴力極端份子攻擊的目標。

柏林的民權社團組織「阿馬迪歐安東尼奧基金會」(Amadeu Antonio Foundation)的負責人卡哈勒(Anetta Kahane)告訴德國媒體,極右派恐怖主義孳生,是因為在德東地區右派極端主義的問題被忽視,而它就像傳染病一樣會四處散播。許多暴力傾向的團體都有武器,也很可能動手殺人。

包括綠黨及許多民權團體都呼籲德國政府必須正視極右派對於德國社會的威脅,禁止極右派政黨「德國國家黨」(National Party of Germany, NPD)的一切活動。

「德國猶太人中央委員會」(Central Council ofJews in Germany)主席葛羅伊曼(Dieter Graumann)指出,這個政黨用納稅人的錢,利用議會作為散播毒素的平台。這種情況真的令人匪夷所思。

「德國國家黨」雖然在國會選舉從來未能跨過5%的門檻,在德東的薩克森邦和麥克倫堡-福爾波門邦的邦議會卻有席位。

事實上,「德國國家黨」的黨員人數只有6000多人,卻能在選舉中獲得足以跨過選舉門檻的支持,顯然德東地區仍有不少人認同這個政黨的排外思想。

德國媒體指出,在2003年德國政界和民權團體就要求取締「德國國家黨」,但是德國聯邦憲法法院並沒有受理這個案件,因為這個政黨的核心份子當中有些人是情治單位的臥底人員或是線民。

最近極右派暴力問題嚴重,「德國國家黨」是否受到包庇,情治單位也遭到反對黨和媒體批判。

根據德國聯邦憲政保護局(Federal Office for the Protection of the Constitution)的資料,「德國國家黨」的勢力在這兩年倒並沒有擴張,許多聚眾叫囂及有暴力傾向的年輕極右派份子其實是不屬於任何組織的國家主義者。

「阿馬迪歐安東尼奧基金會」的負責人卡哈勒認為,取締「德國國家黨」並不能解決問題。她指出,打著新納粹主義旗號犯下的暴力和謀殺罪行的年輕人未必和「德國國家黨」有關。

她指出,新納粹主義者在許多城鄉聚會遊行甚至滋事,當地居民不以為意,有些人甚至同意他們把高失業率及其他經濟和社會問題歸咎於移民,所以這些極端份子更會氣燄高漲。

她認為,長久以來右派極端份子對德國社會的威脅,沒有被嚴肅看待和積極處理,才是問題的癥結。

這兩天才爆發出的極右派冷血謀殺案,令德國總理梅克爾都痛心地表示是德國之恥,並且下令徹查。內政部長弗里德里希(Hans-Peter Friedrich)也表示,各邦的內政廳都要求警方和情報單位必須緊密合作。德國政府應會更積極地防止右派極端思想蔓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