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将与债权人会商债券交换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雅典15日路透电)希腊“日报”(Kathimerini)今天未交代消息来源报导,希腊明天将在法兰克福与民间债权人会商债券交换,以减记50%希腊债务。

这次会商是欧洲联盟(EU)10月所通过希腊新纾困案的一部分。在此案中,民间债券持有人手中约2000亿欧元希腊公债将减记1000亿欧元。

日报报导,希腊的提案是希腊所欠100欧元里,视持有债券的到期日而定,债券持有人会得到10到20欧元现金。

报导说,债券持有人也将得到30到40欧元、20年到30年期、平均利息为6%的新债券。

日报说,由国际金融协会(IIF)代表的各家银行可能提议,面额1410亿欧元的债券减记50%。

报导说,其余债券会换为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担保的、利息固定在7%的22年期新债券,或者利息浮动在5.5%至7.5%间的新债券。

日报说,国际金融协会的另一个提案,则从650亿欧元债券减记37%着手。其余债券会换为15年期、利息为8%的新债券。(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