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將與債權人會商債券交換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雅典15日路透電)希臘「日報」(Kathimerini)今天未交代消息來源報導,希臘明天將在法蘭克福與民間債權人會商債券交換,以減記50%希臘債務。

這次會商是歐洲聯盟(EU)10月所通過希臘新紓困案的一部分。在此案中,民間債券持有人手中約2000億歐元希臘公債將減記1000億歐元。

日報報導,希臘的提案是希臘所欠100歐元裡,視持有債券的到期日而定,債券持有人會得到10到20歐元現金。

報導說,債券持有人也將得到30到40歐元、20年到30年期、平均利息為6%的新債券。

日報說,由國際金融協會(IIF)代表的各家銀行可能提議,面額1410億歐元的債券減記50%。

報導說,其餘債券會換為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擔保的、利息固定在7%的22年期新債券,或者利息浮動在5.5%至7.5%間的新債券。

日報說,國際金融協會的另一個提案,則從650億歐元債券減記37%著手。其餘債券會換為15年期、利息為8%的新債券。(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