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庆 表扬6名杰出校友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5日电)台湾大学今天举行83周年校庆,会中表扬钰创科技创办人卢超群等6名杰出校友。校长李嗣涔致词除肯定杰出校友在学术、工商业各方面的傲人表现,也勉励学生效法。

台大上午举行创校83周年校庆大会,会中颁授名誉博士学位给荣誉教授齐邦媛,并表扬卢超群、台湾登山界名人杨南郡、中央研究院院士丁邦新、中央研究院院士胡正明、东和钢铁董事长侯贞雄、华宇集团董事长李森田6名杰出校友。

李嗣涔在致词中表示,台大获教育部迈向顶尖大学计划补助后,在世界的学术地位持续提升,研究质量也大幅进步,现在更积极和国际合作,如半导体公司和电资学院、美国最好的癌症中心和医学院,法国国家科学中心和台大的合作,明年初计划有3个一流研究中心成立。

李嗣涔表示,过去以教学过程为主轴的教学方式将转型为教学成效,同时改善校园文化,加强服务学习和课外辅导;20年前医学院3位教授杨志良、江东亮和吴凯勋规划的全民健保,为社会福祉做出重大贡献,未来台大将加强以学术协助社会永续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

对于杰出校友在学术、工商业和国家建设各方面的傲人表现,李嗣涔也给予肯定,并希望经由杰出校友的典范,凸显台大校讯“敦品励学、爱国爱人”的精神,也勉励台大学生要扩大视野和格局,从追随者提升为领航者,为台湾社会和人类文明做出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