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慶 表揚6名傑出校友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台灣大學今天舉行83週年校慶,會中表揚鈺創科技創辦人盧超群等6名傑出校友。校長李嗣涔致詞除肯定傑出校友在學術、工商業各方面的傲人表現,也勉勵學生效法。

台大上午舉行創校83週年校慶大會,會中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榮譽教授齊邦媛,並表揚盧超群、台灣登山界名人楊南郡、中央研究院院士丁邦新、中央研究院院士胡正明、東和鋼鐵董事長侯貞雄、華宇集團董事長李森田6名傑出校友。

李嗣涔在致詞中表示,台大獲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補助後,在世界的學術地位持續提升,研究質量也大幅進步,現在更積極和國際合作,如半導體公司和電資學院、美國最好的癌症中心和醫學院,法國國家科學中心和台大的合作,明年初計畫有3個一流研究中心成立。

李嗣涔表示,過去以教學過程為主軸的教學方式將轉型為教學成效,同時改善校園文化,加強服務學習和課外輔導;20年前醫學院3位教授楊志良、江東亮和吳凱勳規劃的全民健保,為社會福祉做出重大貢獻,未來台大將加強以學術協助社會永續發展和增進人民福祉。

對於傑出校友在學術、工商業和國家建設各方面的傲人表現,李嗣涔也給予肯定,並希望經由傑出校友的典範,凸顯台大校訊「敦品勵學、愛國愛人」的精神,也勉勵台大學生要擴大視野和格局,從追隨者提升為領航者,為台灣社會和人類文明做出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