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巨资 改善里约贫民区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4日专电)巴西军警维和部队昨天成功进驻里约热内卢最大贫民区荷西亚,州政府和联邦政府计划斥资1亿元巴西币(约18亿元新台币),改善贫民区的基础设施。

据“环球日报”(O Globo)报导,巴西政府将使荷西亚(Rocinha)贫民区都市化,修建托儿所、图书馆、青年活动中心、生态公园和观光缆车,设立联邦储蓄银行(CEF)办事处,藉由改善公共服务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避免犯罪活动重新抬头。

今天,市政府清洁局和公共服务局工作人员驾驶卡车、挖土机和迷你推土机进入贫民区,展开1星期的清扫行动,进行善后工作,恢复社区街道整洁。

自来水废水处理管理厅人员也将进行漏水检查和较大宗的修复工程;交通管理局也将派员管制从前由毒贩操控的贫民区道路交通。

巴西政府动员3000名刑警、军警和联警,13日凌晨展开荷西亚、维迪加尔(Vidigal)和天空牧场(Chacara do Ceu)3处贫民区的占领行动,主要目的是在里约最大且最恶名昭彰的荷西亚贫民区设立维和部队驻点。

军警特攻队上午6时20分在“和平冲击”专案行动下占领贫民区,逮捕4名疑犯,缉获15枝来福枪、20枝手枪、1枝轻型机关枪、2枝步枪、20枚火箭炮、3颗手榴弹、逾1万5000发子弹、61颗手工炸弹和2组无线电通讯机。

警方还查获112公斤大麻和60公斤制造古柯碱原料,寻获75辆被盗摩托车和1辆丰田Hilux车,并查封2处地下有线电视服务中心。

里约公共安全厅长贝特拉米(Jose Beltrame)告诉媒体,政府计划在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之前,在里约热内卢周围的贫民区设立40处维和部队驻点,荷西亚是第19个,也是今年最后1个。

明年起,治安单位的进驻行动将集中在里约西区的贫民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