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漏油再现 道歉只是说说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大陆国家海洋局官网显示,今年6月就开始漏油、3度为此道歉的渤海湾蓬莱油田,13日仍发现漏油。负责的康菲中国宣布的赔偿机制至今也毫无进展,让大陆媒体怀疑“道歉只是口头游戏。”

大陆海洋局官网今天指出,北海分局持续展开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海洋环境监视监测在13日发现,“C平台附近有油花溢出,最少1个/分钟,最多6个/分钟,估算当日溢油量约0.2升。”

大陆官方日前才做出蓬莱19-3油田漏油事故“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的结论,康菲中国也称会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对发生的不幸“真诚的道歉”。

不过京华时报表示,康菲宣布要成立的两个渤海湾基金(用于赔偿和环境治理)迄今无进展,让人怀疑它的道歉只是“说说罢了”。

报导说,这已是康菲中国第3次“正式”道歉,观察康菲数个月来的言行,会发现它的致歉并表态“不会再发生类似事故”后,往往又会发现新的漏油点。

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联合调查组11日公布事故原因调查结论,认定漏油事故是“一起重大海洋溢油污染的责任事故”,原因在于康菲中国“违规作业,以及出现事故隐患征兆没有有效处置,导致污染海洋面积达6200平方公里。”

距离6月4日发现这一漏油事件已5个多月,这一大陆史上最大的海上油田漏油事件仍未处理完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