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慈善 欧普拉获奥斯卡奖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2日路透电)美国电视脱口秀主持人欧普拉(Oprah Winfrey)由于致力慈善事业,今天获颁荣誉奥斯卡奖

欧普拉表示,对她这个于密西西比州长大、之后在好莱坞明星界闯出一番成绩的贫穷黑人女性而言,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刻。

美国影艺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每年颁发“主席奖”(GovernorsAwards)给对影艺业有重大影响的人士。今年由欧普拉、演员詹姆斯厄尔琼斯(James Earl Jones)及化妆师狄克史密斯(Dick Smith)获得荣誉奥斯卡奖

出席这场正式颁奖盛会的巨星包括约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葛伦克萝丝(Glenn Close)和亚历鲍德温(Alec Baldwin)。

欧普拉同时也是电影演员,她曾于1985年以电影“紫色姐妹花”(The Color Purple)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她自一名获欧普拉基金会助学金而完成高中学业的年轻女孩手中,接下“季恩萧尔赫特人道主义奖”(Jean Hersholt Humanitarian Award)。

欧普拉受奖后热泪盈眶,并表示对出身低微的她来说,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刻。

她说:“透过自己主导的人生,我们所有人都能有所作为。我们是来帮助彼此的。”(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