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日本 日相誓维护农家利益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1日专电)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今天晚上召开记者会,正式表明政府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的决定。

野田在记者会上表示,“明天起我就要去檀香山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会议,会和相关国家开始进行讨论。”

对于外界关心加入TPP谈判后会让日本农业利益受损,野田表示自己非常了解,TPP本身除了有很多好处之外,也有许多让人担忧的地方。

他感性地说,“我衷心地热爱日本,我母亲娘家也是务农的,在我记忆深处,还不太懂事的时候,隐约有母亲用竹笼背着我的农村记忆,记忆里还有泥土的味道。”

野田表示,日本的医疗制度、传统文化和美丽的农村风景世界闻名,他一定会坚决维护到底。但是,日本以贸易立国好不容易有今天的繁荣,为了要让下一代也能享受现在的富足,继续发展活力社会,必须引介亚太地区的成长力道。

野田最后强调,就是基于这个原则,他将会开始和相关各国进行讨论,继续收集资料,看各国对日本有什么要求,希望在经过充分的民间讨论之后,站在国家利益的观点上,做出关于TPP的最后结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