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饥荒 红十字捐款救灾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1日电)全球天灾频仍,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国际红十字会及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合作赈灾,11月初将捐赠新台币2200多万元投入国际,共同参与在东非人道援助计划。

自今年中以来,全球天灾频传,非洲东部面临60年来最严重干旱饥荒、人道救援需求人口已超过1300万人,中南美洲及亚洲亦纷纷传出洪涝灾情。

东非干旱援助部分,红十字会表示,已在8月透过捐款参与国际红十字会及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肯亚学校供餐计划及索马利亚计划。

红十字会表示,肯亚学校供餐计划的执行是针对饥饿的肯亚学童到学校后,由红十字会志工协助准备玉米粥以及营养补给品,给学童生存希望,估计整体学校供餐计划将有275所学校、7万7704名学童受益。

索马利亚计划是设立行动医疗诊所及供食中心等人道行动据点,针对民众饮食、健康照护、疾病治疗等提供援助。

近期更已针对大规模粮食发放、水与安置、农业三方面展开行动计划,预计将有105万人受益。红十字会表示,民众捐款至11月3日止,共超过2200万元,将全数用以支持此在东非的各项人道援助计划。

另外,孟加拉最近河水泛滥,红十字会表示,在10月19日动员亚太备灾仓库内防水布4000件捐助给孟加拉红十字会,支援当地河水泛滥的救灾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