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局 巴帕德莫斯组阁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雅典11日路透电)希腊准新总理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今天将任命危机内阁新成员,以实施严峻的撙节措施,并化解恐让希腊破产和退出欧元区的纷乱政局。

希腊主要执政党社会党和反对党新民主党(New Democracy)同意巴帕德莫斯出任新联合政府总理,结束寻找政府领导人的混乱局面,以带领希腊免于违约。

巴帕德莫斯昨天和其他政坛领袖协商新政府组成事宜,会谈结束后仍无达成协议的迹象。

社会党和新民主党的消息来源表示,原财政部长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会继续留任。

经济专家对新总理任命案表示欢迎,他们认为,巴帕德莫斯值得信任,在面对艰钜决策时,他也较不易动摇,不像那些厌恶被认作是撙节措施者支持者的政坛人士。

今天格林威治时间12时,在总统巴普立亚斯(Karolos Papoulias)监督下,新内阁将宣誓就职。(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