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明作品 克罗埃西亚登场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维也纳11日专电)台湾组团参加9日至12日在克罗埃西亚首都萨格勒布(Zagreb)举行的第36届克罗埃西亚发明展(Croatian Salon of Innovations),共租用22个摊位,展出64件发明作品

中华民国驻奥地利代表处经济组组长龚荣男应主办单位克罗埃西亚发明人协会邀请,参加展览活动。他表示,萨格勒布市政府非常重视这项展览,特别邀请南韩、伊朗、印度等参展国驻克罗埃西亚大使、经济参事及当地政经界人士出席开幕。

市长班狄奇(Milan Bandic)及市政府经济厅长佩奇加洛(Ladislav Prezigalo)在开幕式上特别感谢所有参展国家的支持。

台湾代表团由台湾发明智慧财产协会会长谢新民率领,共展出64件发明作品,是所有22个参展国家中规模最大的。

这项展览自1971年首办迄今已40年,主办单位今年同时举行国际图书及教育用品展(INTERLIBER),展场人气更旺,4天展览期间,预计可吸引10万人观展。

克罗埃西亚人口440万,2010年国内生产毛额(GDP)为587亿美元,虽然经济规模有限,发明团体相当活跃,经常参加各项国际发明展。今年克罗埃西亚发明人协会也曾第二度组团参加台北国际发明暨技术交易展,并获得多项奖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