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普遍看好希腊新总理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希腊各政党于10日共同决定,任命欧洲央行前副行长帕帕季莫斯为希腊过渡政府新总理。希腊金融界和投资市场对这一任命普遍看好。银行股因此上涨8%。

10日,希腊执政党与反对派经过四日角力,最终达成一致,同意帕帕季莫斯担任新总理

希腊市场分析师克里斯托多罗(Christodoulo)表示,金融市场反应积极,普遍认可这一任命。他将此归纳为三个原因。

希腊分析师克里斯托多罗:“因为他是一个大家都赞赏的人,不仅仅是希腊政府及各党派的人赞赏他,欧盟以及欧盟、欧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三方检查小组其他成员也是如此。其次,他有着丰富的经济知识。第三,大家认为他将能够阻止大部分希腊银行国家化。”

这一分析得到了市场实际回应。当天,在帕帕季莫斯被任命的消息公布后,希腊市场普遍受到鼓舞,银行股因此上涨8%。

然而大家也很明白帕帕季莫斯不是万灵丹,目前希腊债务缠身危机深重,帕帕季莫斯需要采取多项措施来挽救希腊经济,然而留给他的时间却是相当有限。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