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物流园区地上权 3度标售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0日电)台湾金融资产服务公司今天公告,合库商业银行主办联贷债权的高雄物流园区地上权8层建物和设备,将在12月29日进行第3次标售。市场人士预估,标售底价将大幅降至新台币4亿元。

高雄物流园区经营者新系统物流积欠合库等银行团债务本金余额约9.15亿元,银行团委托台湾金服出售其中8.2亿元债权。

台湾金服表示,前两次标售因地主台糖公司租约条件未确定,无人投标,银行团同意进行最后一次债权标售,底价将降到最低点。

台湾金服表示,标售债权内容包括剩余约 6年地上权,屋龄不到10年的地上8层钢骨建物,建物面积约1.7万坪,以及6.8万个栈板储位的自动仓储系统设备。

市场人士表示,园区地主为台糖公司,原地上权租约将于106年到期,台糖预计11月下旬召开董事会,将讨论续租条件,届时可能同意地上权续租20年。

市场人士指出,高雄物流园区债权前两次标售底价大约是7亿元和5亿元,预估这次底价可能降到 4亿元左右,换算每坪建物取得成本只要2万多元。

台湾金服表示,高雄物流园区位于高雄梦时代购物中心对面,邻近高雄港及小港国际机场,距离高速公路交流道约3公里,享有加工出口区查验、报关、保税等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