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总理 巴帕德莫斯再出线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雅典10日路透电)组成希腊国家团结政府的协商崩解后,由前欧洲中央银行副总裁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领导联合政府的可能性今天清晨再现曙光。

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先前表示,要从他手中接掌政权的联合政府根本不存在,试图任命政治老手和政治盟友裴查尼科斯(Filippos Petsalnikos)来担任总理也在最后关头喊卡。

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具总理候选资格的巴帕德莫斯坚持社会主义和保守两党都必须签署书面承诺,支持欧盟提出的希腊1300亿欧元纾困协议。

消息人士说,巴本德里欧已经同意巴帕德莫斯的要求。

欧洲警告对希腊已渐失耐心,且可能斩断希腊政党领袖视为理所当然的财政救生索之际,巴帕德莫斯向两大党提出支持纾困协议的要求。这项纾困协议包含很可能引发民怨的撙节措施。

部分国会议员支持重启先前的停滞计划,任命巴帕德莫斯为总理,赋予新政府合法性。

社会主义党议员武亚斯(Spyros Vougias)告诉路透社:“任命巴帕德莫斯为总理是唯一的解决之道。如果他在明天清晨前获任命,我们就能够组成强而有力的政府,让希腊走出危机。”

希腊银行消息人士表示,民众鉴于政治危机加剧,担忧退出欧元区,过去这一周从银行大量提领存款。

匿名银行业者表示,巴本德里欧上周抛出欧元区纾困方案公投震撼弹后,民众提领高达50亿欧元的存款,占总存款额近3%。

1名银行人士表示:“我们一度面临存户要求把高达60万至70万欧元现金带回家的境况,这实在不可思议。”(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