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吁松绑 金管会:持续关注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9日电)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官员今天强调,针对券商所关切的两岸松绑议题,金管会平常就有关心,后续相关议题,金管会也会持续沟通。

行政院金容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邀集10家证券商,5家证券投信事业、以及证交所、柜买中心、期交所及集保结算所等周边单位的负责人,举行联系会议。

媒体报导,业者向金管会提出松绑两岸投资政策,包括券商赴陆投资,从现行净值40%提高到60%;松绑券商投资大陆的券商和基金管理公司的财务门槛等,从净值新台币70亿元,降低为资本额50亿元。

金管会表示,业者提出的两岸议题,平常就有沟通,金管会也关心,不过此次联系会议聚焦在开放券商业务上,包含积极开放券商参与境外证券业务;让券商可设立境内创投管理公司,成立创投基金;人员可从事多元化服务;对业者采差异化管理;保险业投资期货信托基金等。

值得注意的是,金管会也将协助投信业者,若是要应付投资人赎回,可以基金资产(多数为股票等有价证券)作为担保,办理短期融资。

官员说,现在基金都要保留一些现金应付投资人赎回,若此项目开放,基金的操作可以更具弹性,但是可以担保的额度,一定会有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