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杀虫剂住户受害 清洁员遭诉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新北市7日电)王姓清洁员到新北市一家酒店喷洒杀虫剂消毒时,因使用剂量过高、喷洒方式有误,导致9名住户吸入过量有毒气体后,身体不适送医。检方今天依业务过失伤害罪嫌起诉王男。

根据板桥地检署起诉书指出,64岁的王男为一家环保清洁公司员工,领有相关专业执照,今年6月8日凌晨2时许受新北市三重区一家酒店委托,协助喷洒杀虫剂消毒环境。

王男因5月间曾协助这家酒店消毒,但业者认为效果不彰,王男此次为加强功效,在使用杀虫剂时,未遵照正常使用方式,将药剂与水以1:150至400的比例稀释,而以1:2比例再混和助烟剂后,进行喷洒工作。

起诉书指出,王男还直接将药剂喷入排水孔,导致过量有毒气体沿排水管道逸散,同层楼及楼下共9名住户吸入后,分别出现头晕呕吐、胸痛及呛伤等不适症状,就医后向酒店苏姓负责人及清洁公司提起告诉,并求偿新台币数万元。

检方侦办时,王男坦承疏失,并表示从事相关工作多年,从未发生类似情况,“对住户感到很抱歉”。

检察官函询行政院环境保护署,查出王男未正确使用杀虫剂,造成多名住户受伤,依受害住户的验伤单等证据,认定王男涉犯业务过失伤害罪,依法将王男提起公诉。

苏姓负责人部分,检方查出苏男仅挂名负责人,未实际经营酒店,加上喷洒杀虫剂为王男所为,难认苏男为共犯,给予不起诉;求偿部分,则应依循民事诉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