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总裁参议院听证会上备受指责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讯】 本周五(11月4日),澳航总裁乔伊斯先生在充满火药味的联邦参议院听证会上被“烤问”了三小时。参议员们指责他在上周末的停航行动是对公众的突然袭击和对政府的欺骗。乔伊斯先生坚持这是他唯一的选择。

在延长了两倍时间的联邦参议院听证会上,澳航总裁乔伊斯(Alan Joyce)承认,他在上周六停航行动之前就已经在考虑停止(Lockout)澳航雇员的工作,但是他没有向澳政府和反对党通告他的计划。

乔伊斯先生说,澳航“为可能的停工行动制定了一些计划”,但在与政府部长多次的频繁会见和交谈中他没有提及他的计划,也没有与总理谈过。

乔伊斯先生表示,联邦政府应该明白澳航公司的停工行动是完全可能的,因为澳洲的公平工作法允许公司在劳资纠纷无法解决时,资方可以采取停工行动。

出席听证会的参议员们对乔伊斯先生措辞严厉的指责,使他感觉听证会像是“麦卡锡的审判”。工党参议员卡梅伦先生在听证会上说:“如果你在未与政府取得共识之前就采取行动,并且影响了整个国家的经济,那你就应该被“烤”一下”。

绿党领袖布朗指责乔伊斯先生是欺骗政府。他说:“你计划的核心是停止员工工作,然后显然是停航。你告诉总理,运输部长以及反对党关于停航的决定,却未提你的目的是停工,你不是欺骗他们吗?你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你不希望政府进行干预,阻止停工。”

乔伊斯先生表示停航是他个人的决定,但这是他唯一的选择,否则工会将会把纷争拖得很长,最后拖垮澳航公司。

听证会虽然延长了两倍的时间,却未有任何结果,因为乔伊斯先生要赶乘飞机,匆匆离场。

不过,参议院的交通委员会已在审议一项迫使澳航保持其主要的业务中心在澳大利亚,并提供海外工作人员与本地雇员相同薪酬和条件的立法草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