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總裁參議院聽證會上備受指責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 本週五(11月4日),澳航總裁喬伊斯先生在充滿火藥味的聯邦參議院聽證會上被「烤問」了三小時。參議員們指責他在上週末的停航行動是對公眾的突然襲擊和對政府的欺騙。喬伊斯先生堅持這是他唯一的選擇。

在延長了兩倍時間的聯邦參議院聽證會上,澳航總裁喬伊斯(Alan Joyce)承認,他在上週六停航行動之前就已經在考慮停止(Lockout)澳航僱員的工作,但是他沒有向澳政府和反對黨通告他的計劃。

喬伊斯先生說,澳航「為可能的停工行動制定了一些計劃」,但在與政府部長多次的頻繁會見和交談中他沒有提及他的計劃,也沒有與總理談過。

喬伊斯先生表示,聯邦政府應該明白澳航公司的停工行動是完全可能的,因為澳洲的公平工作法允許公司在勞資糾紛無法解決時,資方可以採取停工行動。

出席聽證會的參議員們對喬伊斯先生措辭嚴厲的指責,使他感覺聽證會像是「麥卡錫的審判」。工黨參議員卡梅倫先生在聽證會上說:「如果你在未與政府取得共識之前就採取行動,並且影響了整個國家的經濟,那你就應該被「烤」一下」。

綠黨領袖布朗指責喬伊斯先生是欺騙政府。他說:「你計劃的核心是停止員工工作,然後顯然是停航。你告訴總理,運輸部長以及反對黨關於停航的決定,卻未提你的目的是停工,你不是欺騙他們嗎?你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你不希望政府進行干預,阻止停工。」

喬伊斯先生表示停航是他個人的決定,但這是他唯一的選擇,否則工會將會把紛爭拖得很長,最後拖垮澳航公司。

聽證會雖然延長了兩倍的時間,卻未有任何結果,因為喬伊斯先生要趕乘飛機,匆匆離場。

不過,參議院的交通委員會已在審議一項迫使澳航保持其主要的業務中心在澳大利亞,並提供海外工作人員與本地僱員相同薪酬和條件的立法草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