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查窃听案 太阳报记者遭逮捕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讯】(中央社伦敦5日法新电)调查贿警案的警方,今天逮捕媒体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八卦报“太阳报”(The Sun)1名资深记者,此举更进一步造成默多克媒体王国压力。

媒体报导,遭逮捕的是为太阳报效力长达20年的皮雅特(Jamei Pyatt)。太阳报姐妹报“世界新闻”(The News of the World)周报于今年7月因电话窃听丑闻关门。

在该报母公司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公布赔偿窃听案受害者方案细节之际,却传出旗下资深记者遭逮捕。新闻国际希望藉补偿免去昂贵诉讼费。

警方在声明中表示,这名48岁的男子因贿赂罪遭逮捕。这起窃听案已有6人遭羁押。

新闻国际未透露此人姓名,但证实 “今早有一名员工遭逮捕”,并进一步表示,该公司“配合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各项调查”。(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