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峰会次日 聚焦助国际货币基金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20国集团领导人在法国南部嘎纳的峰会,星期五(11月4日)进入第二天,焦点转移到了增加国际货币基金(IMF)资金议题上,各国同意采取措施说服股市,以阻止欧债危机的进一步风险。

星期五(11月4日),来自20个主要经济体国家的元首,将会议重点放在了增加国际货币基金(IMF)资金来源的方式上,并建立一个金融防火墙,以保护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有债务风险的欧元区国家,不受希腊可能的影响。

此前一天,20囯峰会的原本讨论平息股市的主要议题,因为希腊总理出人意料的决定而改变。

目前希腊在欧元区的未来,可能要待星期五,希腊议会对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的信任投票结果而决定。

现在,分析家们已经将意大利视为上周在布鲁塞尔欧元区通过的反危机计划的测试案例。对于欧元区第3大经济体和最大国债市场的意大利,关注也越来越多,认为若不采取迅速行动,意大利可能是继希腊之后,需要救援计划的又一国家。被视为权势越来越弱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已承诺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将在2013年平衡预算,并削减国内生产总值120%的公共债务,但也有对他的承诺表示怀疑。

这次高峰会的声明草案显示,20国集团正在考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建议,创建一个新的短期信用额度,以帮助遭受严重经济冲击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