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厂污染校园 教授跪求政府关厂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湖北荆州市长江大学上百师生,近日在荆州政府门外下跪请愿,抗议政府放纵钢铁厂在校园旁违法生产“地条钢”,排放的污染及噪音危害师生健康。

荆州的长江大学近200名教授及学生,星期二在荆州区政府门外拉起“保护地条钢厂就是对人民的犯罪”等布条抗议,要求当局关停学校隔壁的非法炼铁厂,教授们头绑白布条下跪陈情的照片,在网上引发哗然。

西校区校方人员:“去的学生和老师接近200人吧,(采用)这么极端的方式,我们的老教授们、老博士们、博导们,他们也没有办法啦,如果说这个事情得不到解决的话,那只能说是我们整个社会的悲哀,我们有的只是对这个社会的失望、对政府的失望。”

据教授们介绍, 2007年长江大学西校区外建起了一间炼钢厂,所排放的废气、粉尘及噪音,不分昼夜笼罩着校园,学校师生开始向政府陈情,甚至上书到国务院,钢铁厂不但没有被取缔,反而不断扩建。

长江大学校方人员:“原来是(距离学校)500米,现在是(距离)100米,(铁工厂)扩大了,扩大范围了;晚上噪音学生都睡不着,老师们学生们都睡不着觉。”

学校越来越多师生罹患怪病,有些老师甚至没有了生育能力或引发了癌症;长江大学的师生4年来八次向中央、国务院及湖北各级政府陈情,但一直没有结果;这次教授们一跪惊动各界,终于迫使当局做出反应。

荆州市政府宣传部人员:“这个企业就是说涉及生产污染,现在直接把电停了,昨天(3号)下午关停了。”

据了解,所谓的“地条钢”,是指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感应炉熔化、在生产中不能有效地进行成分和品质控制的钢材。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