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创意赛 作品贴近生活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4日电)“2011全国LED照明光电创意竞赛”今天在高雄市正修科技大学举行,61件LED灯结合电子的作品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显现LED的实用性。

这项竞赛有10所大专院校43组及7所高中职18组LED灯创意作品参加,由评审小组逐一评审后决定名次。

正修科大校长龚瑞璋表示,节能的LED灯逐渐被使用,尤其红绿灯几乎换成LED灯,LED灯商机无限;学生在学习时培养创意构想,对将来发展有助益。

南台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四年级学生许政伟、赵仁晖、王良凯将红绿灯号、秒数、左右转及小绿人融合到一个LED灯中,节省灯号。

许政伟表示,他们利用今年暑假研发这套红绿灯号志,其中电脑控制程式设计最困难,耗费1个月时间才成功。

正修科大电子工程系四年级学生林伟棋、杨大立、杨明翰等人研发植物工厂,在没有阳光照射的空间中利用红、蓝LED灯光控制植物生长,已申请专利中。

林伟棋表示,他们发现连续下雨天,植物没有阳光照射就容易萎缩,于是发想而研制植物工厂;红光会降低植物吸收叶绿素的能力,蓝光则刺激植物吸收叶绿素,光合作用就加大;红蓝光持续交互照射植物,调节植物生长周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