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唐人油画大赛50佳作入围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由本台举办的第三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自去年年底开始报名以来,共收到来自北美、亚洲、欧洲和澳洲104名选手的 141幅作品。日前,共评出50幅佳作入围决赛。大赛评委会主席张昆仑教授认为,本届大赛参赛选手的作品普遍技术水平高,作品表达的内涵更加深刻,有的甚至达到超凡脱俗的意境。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大赛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介绍,经过前两届的比赛,参赛选手们对大赛弘扬纯真、纯善、纯美、正统的人物写实油画艺术的宗旨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今年入围作品的选拔中,除了看作者的技术水平外,更注重对作品全面的评判。

张昆仑:“因为作为一个艺术品来讲呢,他不光是技巧本身,他的内涵呢,他的构图呀,他珍贵的那种情调啊,就说那个,非常全面的来衡量一个作品,我们那对这个内涵的要求呀就越来越重视了,所以今年的作品那,内容那是,应该是有些很好的作品出来,而且是呢出现了一些所谓超凡脱俗的这样的作品也出现了。”

张教授以几幅入围作品为例,介绍了今年的作品在内涵和构图上都有突破、创作思想也更加完整。

张昆仑:“他就是打破了平时一些构图的规律,打破了平时的一些创作理念,而展现了更深刻的东西,所以这就是种很可喜的一种突破吧!另外一幅作品,我们看到了他从这个创作思想呢?越来越完整了,他在器材的选择上和他在情节的处理上,那就非常的成熟。你到那看到这些作品的时候,第一感觉这个器材是很重要的个器材,是人人都遇到的个器材,人人都在思考的个东西,对宇宙人生来讲,是人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别人没有把他表现出来他表现出来了,而且表现的很巧妙,他能够通过他的情节处理呢,他还能够让你联想到这个人物,他在过去是一种什么状态,他又走到了如何走到了目前这种状态,又由目前这种状态然而会遇见了他将会怎么样,这就是非常成熟的一种情节处理方式。所以,在这个创作来讲呢,我认为是比较成功的。但另外还有一件作品,画得很自然,就是在生活当中就取了这么个镜头,在这个镜头呢,他认人为的倾斜也好,他取的瞬间也好,他构图的那种布局也好,感觉很舒服,很自然,而且是叫你很有感觉。”

50幅入围作品将在11月28日到12月3日在纽约曼哈顿萨玛港笛艺术馆展览。展览首日将举办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萨玛港笛艺术馆
地址: 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47号

新唐人记者安心、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