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揽海外人才 3日启程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日电)由于政府近年来推动六大新兴产业、四项新兴智慧型产业与十大重点服务业,经济部次长梁国新表示,为充实产业发展所需人才,今年续办延揽海外科技人才活动。

由梁国新率领的“2011年行政院延揽海外科技人才访问团”,将于3日出发,本次行程共8天,预计走访美国加州硅谷及波士顿等2个城市。

经济部投资业务处指出,访问团除了将在当地举办一对一揽才媒合商谈会外,也将以“科技创新强国,拼产业黄金10年”为题,说明政府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的现况及政策。

梁国新表示,行政院相关单位自2009年起陆续推动六大新兴产业、四项新兴智慧型产业与十大重点服务业。

为配合推动以上政策目标,充实产业发展所需人才,梁国新说,经济部及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今年持续举办“行政院延揽海外科技人才访问团”活动,目标着重延揽相关产业发展所需人才。

投资处表示,今年参团的征才单位共计30家,其中包括国内重要的研究机构,如工研院、资策会、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及生物技术开发中心等。

至于知名企业的部分,投资处举例,包括台积电、台达电子、奇美电子、旺宏、钰创、联杰国际与联电等。

投资处说,总计至少提供1205个职缺,征求高阶管理主管、各类工程师与研发人员,涵盖的产业领域包括太阳能、光电研发、材料研发、光学研发、电子电路设计、软体系统、面板设计、侦测元件制程开发、生化生医与医疗器材研发等。

另外,投资处表示,揽才团自2003年启动后,历经8年,共计延揽3672位海外人才回台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