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客户资金 明富破产遭调查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31日专电)华尔街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商明富环球,意外于今天申请破产保护,并拖累纽约股市大盘,美国联邦政府已介入调查明富高层是否挪用客户资金炒作欧洲主权债券。

“纽约时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明富环球(MF Global)库存资金于上周一短少近10亿美元,使得储备金低于7亿美元,短少的资金目前不知去向。

联邦政府调查初步发现,明富环球在公司陷入破产边缘之际,挪用部分客户资金掩饰交易钜额损失,如果查证属实,属严重违反交易规定,“客户持有资产与公司分开,不得私下移做公司用途”。

“纽时”引用消息人士指出,明富环球于周末急着出售部分资产给其它交易商,使得资金短缺问题浮现,交易未能成功;情况和2008年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有意承接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类似,巴克莱发现雷曼资金短缺超过账面数字,宣布停止协商。

据了解,明富环球1年前开始大举持有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和爱尔兰等国主权债券,预期欧洲央行和政府展开救市行动,短线炒作殖利率下降与价格回升,不过事与愿违,欧债黑洞深不见底,危机陆续爆发,明富损失可能高达13亿美元。

如果挪用客户资金被证实,明富环球执行长寇辛(Jon Corzine)面临的将不仅是内部交易流程缺乏控管,而是违反交易规定的法律诉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