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樟脑油害邻居气喘 妇判拘役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新北市31日电)新北市丘姓妇人因樟木鞋柜散发刺鼻味,遭邻居要求移除而不满,故意在电梯口喷樟脑油,造成邻居子女气喘发作送医。板桥地院今天依伤害罪,判丘妇拘役10天,得易科罚金。

板桥地方法院判决书指出,家住新北市林口区的丘妇去年间在住处门口摆放樟木鞋柜,住在对面的10岁、9岁郑姓兄妹,因患有气喘且为过敏体质,对刺鼻的樟脑味感到不适。

兄妹俩向家长反应后,家长要求丘妇将鞋柜移除,丘妇坚持不肯,经管委会人员出面协调,丘妇才挪走鞋柜。

判决指出,丘妇与郑家因此闹僵,丘妇事后怀恨在心,去年11月间趁郑姓兄妹上学前,在电梯口喷洒大量樟脑油,郑姓兄妹出门、等电梯时,闻到大量刺鼻樟脑味,哥哥出现胸闷、腹痛及呕吐反应;妹妹则被呛到咳嗽,造成气喘发作。

郑父调阅监视器后,发现是丘妇蓄意朝电梯喷洒樟脑油,对丘妇提出伤害告诉。

检方侦办时,丘妇坚称只是喷洒防蚊液。检察官据监视器画面、被害人诊断书及证人证词等证据,依伤害罪嫌起诉丘妇。

法院审理,依被告犯案手法、犯后态度等情状,依伤害罪判处丘妇拘役10天,得易科罚金,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