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樟腦油害鄰居氣喘 婦判拘役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香君新北市31日電)新北市丘姓婦人因樟木鞋櫃散發刺鼻味,遭鄰居要求移除而不滿,故意在電梯口噴樟腦油,造成鄰居子女氣喘發作送醫。板橋地院今天依傷害罪,判丘婦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

板橋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家住新北市林口區的丘婦去年間在住處門口擺放樟木鞋櫃,住在對面的10歲、9歲鄭姓兄妹,因患有氣喘且為過敏體質,對刺鼻的樟腦味感到不適。

兄妹倆向家長反應後,家長要求丘婦將鞋櫃移除,丘婦堅持不肯,經管委會人員出面協調,丘婦才挪走鞋櫃。

判決指出,丘婦與鄭家因此鬧僵,丘婦事後懷恨在心,去年11月間趁鄭姓兄妹上學前,在電梯口噴灑大量樟腦油,鄭姓兄妹出門、等電梯時,聞到大量刺鼻樟腦味,哥哥出現胸悶、腹痛及嘔吐反應;妹妹則被嗆到咳嗽,造成氣喘發作。

鄭父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是丘婦蓄意朝電梯噴灑樟腦油,對丘婦提出傷害告訴。

檢方偵辦時,丘婦堅稱只是噴灑防蚊液。檢察官據監視器畫面、被害人診斷書及證人證詞等證據,依傷害罪嫌起訴丘婦。

法院審理,依被告犯案手法、犯後態度等情狀,依傷害罪判處丘婦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