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十月热销 宏达电期待明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31日电)宏达电表示将持平保守看待第4季,由于苹果一反过去正常发表时间,10月推出iPhone 4S,并比预期热卖;宏达电主打的新品上市时间较晚,因此新品效果将于明年第1季显现。

宏达电今天公布第3季财报,同时展望第4季营运。宏达电预估第4季营收在新台币1250亿至1350亿元,年成长在20%到30%之间。

宏达电也预估,第4季手机销售量为1200万至1300万支,年成长为31%到42%之间;第4季营业毛利率可能介于27.5%到28.5%之间;预估第4季营业净利率介于14%到15%之间。

宏达电表示,由于市场认为长期演进技术(LTE)将成为高速数据传输的主流,预估美国和亚洲,包括日本、韩国、香港将于2012年陆续导入LTE技术;宏达电执行长周永明表示,会尽快在LTE等新领域中建立宏达电的领导地位。

宏达电投资人关系处长郑昭义表示,宏达电很快会推出LTE产品,在这个领域领先。

另外,由于对手苹果这次推出的iPhone 4S比预期热卖,抢去不少市占,让宏达电对于第4季持平保守看待;宏达电财务长容觉生表示,对于明年第1季很有信心,已发表的主力新产品市场需求量会在明年初显现。

至于平板电脑市场,容觉生表示,还是相当乐观,宏达电自信在产品差异化方面做得很好,但整个平板电脑市场仍在早期阶段,也有成长空间,宏达电非常期待微软作业系统windows 8加入市场之后的变化。

另外,宏达电表示,桃园新厂房预计于明年初完工;新厂手机年产能预估为4000万支,并将随着市场需求逐步投产。10010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