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势场现爆裂物 维安高度重视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黄瑞弘台北26日电)总统马英九晚间到新北市中和参加造势晚会,现场发现疑似军方实弹,经特勤人员与警方排除;弹药虽无危险性,但由于时机、场合都相当敏感,引起维安相关单位高度重视。

总统大选脚步逼近,大选维安受到外界瞩目,继8月间总统马英九在高雄出席一场祈福大会,有民众尾随上台陈情、以及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9月间在台中出席一场公开场合,遭陈情民众拉扯后,晚间又传出马总统造势场合出现疑似爆裂物的状况。

国安局局长蔡得胜日前在立法院表示,总统大选正、副总统参选人维安任务将以三组参选阵营作为人力规划依据,约需人力145名,包含8名女维安人员,其中4名将配给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但仍有立委质疑人力恐不足。

国安局今晚表示,针对总统大选正、副总统参选人的维安工作,未来仍将依照平时严谨的训练与态度,遵循标准步骤(SOP)作业执行相关维护工作。

国安局指出,依照维安特勤小组执勤的SOP作业,维护对象到访的地方,事前都会先行场勘;今晚发现的军方实弹也是在事前的联合场检时发现。

国安局说,未来造势场合或相关活动可能出现的状况会越来越多,特勤人员依照专业能力与判断排除遇到的状况与问题,不会让维护对象在事前察觉异状,事后再向维护对象报告处置过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