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場現爆裂物 維安高度重視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黃瑞弘台北26日電)總統馬英九晚間到新北市中和參加造勢晚會,現場發現疑似軍方實彈,經特勤人員與警方排除;彈藥雖無危險性,但由於時機、場合都相當敏感,引起維安相關單位高度重視。

總統大選腳步逼近,大選維安受到外界矚目,繼8月間總統馬英九在高雄出席一場祈福大會,有民眾尾隨上台陳情、以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9月間在台中出席一場公開場合,遭陳情民眾拉扯後,晚間又傳出馬總統造勢場合出現疑似爆裂物的狀況。

國安局局長蔡得勝日前在立法院表示,總統大選正、副總統參選人維安任務將以三組參選陣營作為人力規劃依據,約需人力145名,包含8名女維安人員,其中4名將配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但仍有立委質疑人力恐不足。

國安局今晚表示,針對總統大選正、副總統參選人的維安工作,未來仍將依照平時嚴謹的訓練與態度,遵循標準步驟(SOP)作業執行相關維護工作。

國安局指出,依照維安特勤小組執勤的SOP作業,維護對象到訪的地方,事前都會先行場勘;今晚發現的軍方實彈也是在事前的聯合場檢時發現。

國安局說,未來造勢場合或相關活動可能出現的狀況會越來越多,特勤人員依照專業能力與判斷排除遇到的狀況與問題,不會讓維護對象在事前察覺異狀,事後再向維護對象報告處置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