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确认卡扎菲已下葬在秘密地点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卡扎菲的尸体已连同儿子与国防部长在星期二(10月25日)凌晨埋葬在沙漠的一个秘密地点,以避免引发煽动叛乱。

为了避免埋葬地点将来成为卡扎菲余党的膜拜地,造成日后冲突。利比亚临时政府决定将卡扎菲秘密埋葬。

全国过渡委员会军事部门发言人谢里夫(Anees al-Sharif)说,卡扎菲连同他的儿子穆塔辛(Mutassim)和前国防部长尤尼斯(Abu Bakr Younis),在苏尔特被击毙五天后,已被带到一个秘密地点埋葬。谢里夫说,埋葬前有允许卡扎菲的部落成员为他的尸体祈祷。

利比亚新闻部长夏满(Mahmoud Shammam):“伊斯兰教令委员会对有关尸体的埋葬地点发出一份教令指导,我不太确定这个教令的内容,但有提到卡扎菲的尸体不应该埋葬在穆斯林墓地,不应该埋在公开的地方,以避免任何煽动叛乱。”

星期天在进行尸体解剖后,这三具尸体放在冷藏柜示众。利比亚电视台报导,卡扎菲家人曾发表声明,呼吁联合国和大赦国际组织,敦促利比亚新领导人“移交他们部落殉难者的尸体,让他们根据穆斯林仪式埋葬。”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和联合国都呼吁对卡扎菲死亡展开独立调查。人权观察星期一(10月24日)发表一份声明,形容卡扎菲和儿子穆塔辛的死因“仍然未明。”

暴政的灭亡也有助邻国安定。一名埃及男子表示,现在生活更有保障。

埃及男子什厄达‧米萨德(Shnuda Misa’d):“我们觉得,现在我们的世界是安全的,即使有检查站,新政府是可敬的,和卡扎菲部队不同,卡扎菲部队窃取我们的财物,造成我们生活困难。”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