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恩斯吁 美中合作避误判情势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美国副国务卿勃恩斯(William Burns)敦促美国与中国就棘手的安全和经济议题进行更深层接触,两大强权未来数年较劲之际,他警告误判恐招致危险。

勃恩斯表示:“历史教训显示,当误解、错估情势或严重的无意冲突产生危机时,便是巨大变革的时候。”

勃恩斯在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会议上发表这番谈话。与会人士探讨美中未来究竟会如何发展,会议探究勃恩斯称为“非凡动力与变化的时代”。

勃恩斯表示:“未来数年,对两方来说都将是巨大的挑战。会冲突还是合作尚不得而知。两国所做的决定会严重影响结果,且利害关系可能加剧。”

勃恩斯表示:“窄化专注于地区协议并不足以处理我们共同面对的挑战。”他接着说:“我们也必须钻研棘手的议题。”

勃恩斯表示:“随着美中关系演进,我们势必持续采取措施处理领土、网路、核子和海域争议等两国关系最具竞争性的要素。”

勃恩斯表示:“加强这些领域的透明性对美中关系长期稳定极其重要。”(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