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恩斯籲 美中合作避誤判情勢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美國副國務卿勃恩斯(William Burns)敦促美國與中國就棘手的安全和經濟議題進行更深層接觸,兩大強權未來數年較勁之際,他警告誤判恐招致危險。

勃恩斯表示:「歷史教訓顯示,當誤解、錯估情勢或嚴重的無意衝突產生危機時,便是巨大變革的時候。」

勃恩斯在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會議上發表這番談話。與會人士探討美中未來究竟會如何發展,會議探究勃恩斯稱為「非凡動力與變化的時代」。

勃恩斯表示:「未來數年,對兩方來說都將是巨大的挑戰。會衝突還是合作尚不得而知。兩國所做的決定會嚴重影響結果,且利害關係可能加劇。」

勃恩斯表示:「窄化專注於地區協議並不足以處理我們共同面對的挑戰。」他接著說:「我們也必須鑽研棘手的議題。」

勃恩斯表示:「隨著美中關係演進,我們勢必持續採取措施處理領土、網路、核子和海域爭議等兩國關係最具競爭性的要素。」

勃恩斯表示:「加強這些領域的透明性對美中關係長期穩定極其重要。」(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