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投票否决欧盟公投提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星期一,英国下议院议员以483票对111票的多数否决了一项呼吁就英国的欧盟成员资格进行公投的议案。这也是保守党党魁卡梅伦面临来自党内成员的一次最大挑战。

公投将围绕英国是继续留在欧盟、离开欧盟还是重新就其成员国地位进行谈判这三个选项投票。

在投票前,议员们对这个话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英国首相卡梅伦对公投表示反对。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当前经济危机的时刻推出这项提案是不合适的。当你邻居家的房子着火了,你的第一个反应应该是帮他们灭火,而不仅仅是防止火焰烧到你自己的房子。这个时机不对。”

这项议案是在有超过10万人签署了一份请愿书后提出的。英国独立党成员当天也在英国议会前举行抗议活动。有议员表示,这些举措意味着民众对政府不满,因为英国议会由于欧盟的介入而变得越来越没有权力。

这项议案也是保守党党魁卡梅伦面临来自党内成员的一次最大挑战,许多议员违背卡梅伦的意愿投票支持该议案,反映了他们就英国对欧盟的长期承诺以及卡梅伦个人权威的质疑。

新唐人记者刘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