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員投票否決歐盟公投提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星期一,英國下議院議員以483票對111票的多數否決了一項呼籲就英國的歐盟成員資格進行公投的議案。這也是保守黨黨魁卡梅倫面臨來自黨內成員的一次最大挑戰。

公投將圍繞英國是繼續留在歐盟、離開歐盟還是重新就其成員國地位進行談判這三個選項投票。

在投票前,議員們對這個話題進行了激烈的辯論。英國首相卡梅倫對公投表示反對。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當前經濟危機的時刻推出這項提案是不合適的。當你鄰居家的房子著火了,你的第一個反應應該是幫他們滅火,而不僅僅是防止火焰燒到你自己的房子。這個時機不對。」

這項議案是在有超過10萬人簽署了一份請願書後提出的。英國獨立黨成員當天也在英國議會前舉行抗議活動。有議員表示,這些舉措意味著民眾對政府不滿,因為英國議會由於歐盟的介入而變得越來越沒有權力。

這項議案也是保守黨黨魁卡梅倫面臨來自黨內成員的一次最大挑戰,許多議員違背卡梅倫的意願投票支持該議案,反映了他們就英國對歐盟的長期承諾以及卡梅倫個人權威的質疑。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