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影展开幕 台星走绿毯惊艳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2日专电)第24届东京国际影展今天下午在东京六本木隆重揭幕。自导自演“辛亥革命”的影星成龙领先走星光大道;台湾明星隋棠、陈妍希等人盛装出席,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也到场祝贺。

出席开幕走星光大道的知名影星可以说是近几年最多的1次,除了自导自演开幕特别片的成龙之外,开幕片“3D剑客联盟:云端之战”的主角洛根黎曼、蜜拉乔娃维琪,还有日本明星阿部宽、中井贵一、黑木梅纱、小栗旬、冈田将生、荣仓奈奈、八千草薰、役所广司、芦田爱菜等,都出现在影展有名的星光大道绿地毯。

成龙的“辛亥革命”是影展的特别开幕片,1位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的驻日外国记者问成龙“演孙中山的感想”,成龙又好气又好笑地回答她:“我演黄兴”。

成龙说自己也是拍了这部电影才知道辛亥革命有个黄兴,很多人应该也不知道。他还表示,他不知道原来孙中山和黄兴曾经到日本留学,拍了这部电影,希望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辛亥革命。

台湾今年有“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和“命运化妆师”2部电影入围“亚洲之风”单元。22日过生日的“犀利人妻”女演员隋棠穿了1身鹅黄色的晚礼服,和“命运化妆师”导演连奕琦、女主角谢欣颖一起现身绿地毯,让日本媒体惊艳。听到台湾媒体祝隋棠“生日快乐”,她露出灿烂的笑容说“谢谢”。

隋棠受访时表示,下午刚到东京,这次行程非常赶,还要赶回台湾工作,但是今天晚上希望跟大家一起好好吃一顿生日晚餐。

她还透露自己另外1个宣传行程,就是以“犀利人妻”里“谢安真”的身份跟日本朋友见面。

隋棠说自己常到日本,因为喜欢大自然,比较常去北海道。她还说,走绿地毯是第一次,很荣幸以“命运化妆师”这部影片跟日本朋友见面,希望大家喜欢它。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由导演九把刀和制片柴智屏带队参加,男女主角柯震东、陈妍希都表示第一次参加国际影展非常紧张。

陈妍希表示,自己兴奋更多过于紧张,没想到一路走星光大道过来,还有很多对着他们尖叫的影迷,她颇感意外。柯震东则是在一旁直喊“非常紧张”。

除了参加影展,陈妍希透露此行想买一些平常没有时间帮朋友买的礼物,因为日本有很多精致可爱的小东西,来了几天,大家都享用了拉面、大阪烧等不少可口的日本食物。

东京国际影展是日本最大的影展,几乎每届影展日本现任首相都会到场祝贺,今年也不例外,现任首相野田由在311大地震时曝光率极高的前内阁官房长官,现任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陪同现身绿地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