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影展開幕 台星走綠毯驚豔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2日專電)第24屆東京國際影展今天下午在東京六本木隆重揭幕。自導自演「辛亥革命」的影星成龍領先走星光大道;台灣明星隋棠、陳妍希等人盛裝出席,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也到場祝賀。

出席開幕走星光大道的知名影星可以說是近幾年最多的1次,除了自導自演開幕特別片的成龍之外,開幕片「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的主角洛根黎曼、蜜拉喬娃維琪,還有日本明星阿部寬、中井貴一、黑木梅紗、小栗旬、岡田將生、榮倉奈奈、八千草薰、役所廣司、蘆田愛菜等,都出現在影展有名的星光大道綠地毯。

成龍的「辛亥革命」是影展的特別開幕片,1位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的駐日外國記者問成龍「演孫中山的感想」,成龍又好氣又好笑地回答她:「我演黃興」。

成龍說自己也是拍了這部電影才知道辛亥革命有個黃興,很多人應該也不知道。他還表示,他不知道原來孫中山和黃興曾經到日本留學,拍了這部電影,希望讓更多年輕人了解辛亥革命。

台灣今年有「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和「命運化妝師」2部電影入圍「亞洲之風」單元。22日過生日的「犀利人妻」女演員隋棠穿了1身鵝黃色的晚禮服,和「命運化妝師」導演連奕琦、女主角謝欣穎一起現身綠地毯,讓日本媒體驚豔。聽到台灣媒體祝隋棠「生日快樂」,她露出燦爛的笑容說「謝謝」。

隋棠受訪時表示,下午剛到東京,這次行程非常趕,還要趕回台灣工作,但是今天晚上希望跟大家一起好好吃一頓生日晚餐。

她還透露自己另外1個宣傳行程,就是以「犀利人妻」裡「謝安真」的身分跟日本朋友見面。

隋棠說自己常到日本,因為喜歡大自然,比較常去北海道。她還說,走綠地毯是第一次,很榮幸以「命運化妝師」這部影片跟日本朋友見面,希望大家喜歡它。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由導演九把刀和製片柴智屏帶隊參加,男女主角柯震東、陳妍希都表示第一次參加國際影展非常緊張。

陳妍希表示,自己興奮更多過於緊張,沒想到一路走星光大道過來,還有很多對著他們尖叫的影迷,她頗感意外。柯震東則是在一旁直喊「非常緊張」。

除了參加影展,陳妍希透露此行想買一些平常沒有時間幫朋友買的禮物,因為日本有很多精緻可愛的小東西,來了幾天,大家都享用了拉麵、大阪燒等不少可口的日本食物。

東京國際影展是日本最大的影展,幾乎每屆影展日本現任首相都會到場祝賀,今年也不例外,現任首相野田由在311大地震時曝光率極高的前內閣官房長官,現任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陪同現身綠地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