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佛山辗童案忆加国华人舍己救人获优秀公民奖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讯】10月13日下午,广东佛山市一名年仅两岁的小女孩悦悦先后遭到两辆汽车辗轧,在倒地的七分钟时间里,过路的18人中却无一人伸出援手。最后一名拾荒老妇人将悦悦救起,并找到家长。随后,医院方面宣布悦悦脑死亡。

显而易见,在这起事故中,两名司机的狠心让人无言以对,18名路人的漠然同样让人心痛。

是什么让几千年来信奉儒、释、道的中国人在中共窃取政权后的几十年变得不仁、不义、不礼、不智?是谁让道德曾经维持在较高水准上的中国人变得连“人”也做不成?

以信仰为本、道德为尊的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悠悠五千年的文明史,几经改朝换代,演绎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其中“儒释道”思想给中国人建立了一套非常稳定的道德体系,奠定了重德行善的做人准则。这是社会赖以存在,安定和和谐的基础。

众所周知,人类自有史以来,不管经历了多少时间的岁月,世世代代,一直都重德行善,遵循着真诚和善良—-这一人类的普遍道德和价值标准,遵循着做人的最基本原则,因为这是人类的普世价值也是人“与生俱来”的道德标准与美德,正如《三字经》开篇所说“人之初,性本善……”,可见,人类的本性就是由真诚与善良构成的。

反之,如果人类抛弃了善恶美丑的标准,那人类哪有幸福可言?就像中共践行的“假、恶、斗”肆无忌惮的践踏人类的道德良知,人类世代相传的善良与美好,就会被中共独裁统治诠释出的“假、恶、斗”的魔性所替代,人类社会就会变成人与人之间相互恶斗不止的社会,那人类哪有幸福可言?这是必然的。

然而中共窃政以后,便倾国家之力开始了对人类道德和良知与普世价值的践踏。远的不说,仅从这十年来中共对法轮功的问题上就足以证明。

法轮功,又叫法轮大法,是佛家上乘修炼大法,要求修炼者按照“真、善、忍”宇宙特性去要求自己,修心向善,时时处处做一个好人,为他人着想。中共打压前,在中国有一亿人在修炼。在这一群体的带动下,使当时的社会人心向善,道德回升。

2003年11月17日,加拿大魁北克省移民部在省议会大厦举行颁奖大会,奖励在2002年舍己救人的24位优秀公民,并向社会逐一介绍他们舍己救人的经历。因舍己救人的中国移民、法轮功学员陈儒庆受到“优秀公民”嘉奖,成为魁北克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这种荣誉的华裔公民。

从中国大陆广西移民来的陈儒庆是蒙特利尔居民。2002年3月9日下午他在蒙特利尔的沃旦(VERDUN)区陪同朋友到修车铺修车时,见一个小男孩朝他们边跑边大喊着“有个女孩掉进运河了!”陈先生立刻向200多米外的运河跑了过去,看见一个小女孩正在离河岸大约10米远的冰窟窿里挣扎,他连衣服都来不及脱,立刻从冰上爬了过去,紧紧抓住小女孩的手,把她从冰窟窿里救了出来。原来那天气转暖,运河上久冻的冰层开始融化,孩子们在河上玩耍时,小女孩踩到薄冰掉进了河里。朋友们很快叫来了救护车,小女孩被迅速送往医院。全身湿透陈先生随后便回家去了。后来,沃旦(VERDUN)区警察分局经多方打听才找到他,并于2002年4月给予嘉奖。

魁北克移民部部长米西尔-库尔西妮(Michelle Courchesne)在接受采访时说:“就我所知,这是第一位亚裔公民在魁北克获得这样的荣誉,我为华人社区、华人朋友为社会做出的贡献感到高兴,我想对华人朋友们说声──谢谢。”

当记者问到出于什么考虑在冰天雪地里下河救人时,他说:“当时什么也没想,看到人家小女孩在冰水里挣扎,什么也没想。但我觉得作为我们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嘛,师父教导我们如果你见到杀人放火都不管,就不是我的弟子,师父这样说。那我们看到人都快要死了,你不去救她,作为一个修炼者肯定是不合格的。”随同前来参加颁奖大会的陈太太说:“我很为他感到自豪。”

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前,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舍己救人、拾金不昧的动人事迹和故事层出不穷,曾被大陆媒体广泛报导。

1998年,以乔石为首的部分人大离退休干部曾对法轮功进行了数月的详细调查后,得出了“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可见法轮功弟子正是中国传统道德标准与普世价值的实践者,可是却遭到了中共长达十多年之久的迫害。

中共发动的这场迫害风暴,其邪恶渗透到了每一个社会细胞中。全国从上到下,层层过关,人人表态,采取行政高压手段,用与一切息息相关的生存权与发展权施压,与中共的邪恶意图相挂钩。在中共制造的生存危机,前途恐慌之下,几乎全社会都被中共所胁迫,中共把“假、恶、斗”发挥到了极致。

其实,这是一场所有中国人被卷入的政治整人运动,是中共对全体中国人的迫害,是对人之所以为人的正义与良知的全面扼杀,是对人类生存与繁荣的普世价值的践踏!是对全世界、全人类的道德良知与善良本性的践踏!全世界都弥漫在正邪、善恶的归属于评判中。只不过中国是重灾区、受害最深。

当“真、善、忍”被迫害时,人的本性就会失去真诚与善良,从而被“假、恶、斗”所填补,没有了善良的本性,泯灭了良知的人类是最危险的,会成为“假、恶、斗”的魔性人类,使人类处于极其可怕的境地,所以说中共迫害“法轮功”是对人类善良本性的扼杀是对人类道德的空前浩劫。

一位是原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齐铁环卫站工人潘本余,他生前曾经救过六条人命。

一九九七年九月,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骑自行车刚走到火车道口,由于火车突然鸣笛,二人一时发懵,撞在一起,双双摔倒在铁路上。看着越来越近的火车,两个孩子早已六神无主。潘本余见状,冲向前去,迅速将他们扔出铁轨。列车风驰电掣般驶过,潘本余的衣服也被疾驰的火车挂破。火车没影了,心有余悸的潘本余脸变得煞白。

潘本余还曾在齐齐哈尔浏园先后救起过四个溺水之人,其中一个是建华厂三十来岁姓张的职工。潘本余去救他时,却被他死命抓住胳膊不放。大家知道,救溺水之人时,是不能让他抓住自己的,因为溺水者在惊慌失措间往往抓住什么都不丢手,很可能连救人者都有被溺毙的危险。潘本余被他死死抓住了胳膊,把他托出水面一点,自己就得沉下去﹔等自己挣扎着露出头来喘口气,还得再顺势将他往起提,以免溺水者被呛死。就这样起起沉沉,潘本余拼尽全力才将那人拖上岸。上岸一看,自己胳膊上已经被溺水者挠掉了一块肉。此人得救后,千恩万谢,感激涕零。潘本余说:不用谢,能见死不救吗?

明慧网报导的另一位救人英雄是重庆第一食品厂职工邹孝军。说的是二零零四年的时候,邹孝军与家里人从沙坪坝转盘地下通道路过,看见一名二十多岁持刀歹徒正准备向一抓住他手的中年男子行凶,他立即上前抓住歹徒,同中年男子一道与歹徒激烈搏斗,制服了歹徒。等到把犯罪份子送到沙坪坝公安分局时,他才得知中年男子还是着便装的沙坪坝公安分局警察。这件事重庆630电视台作过报导。

有必要说明的是,这两位救人英雄都是法轮功修炼者,他们的英雄行为也都是在修炼以后才做出的。如今这个社会,见到他人有危险就舍身搭救的人,已经极少见了。可是他们为什么能如此见义勇为?这和他们修炼法轮功很有关系。法轮功的经书《转法轮》中说:“你看到杀人放火那要不管就是心性问题,要不怎么体现出好人来?杀人放火你都不管,你管什么呀?”那么当他看到有人出现生命危险时,自己能不出手搭救吗?所以从这个角度说,是法轮功的教导使他们有了见义勇为的行为。

然而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开始了,这两位救人的英雄也被中共多次迫害。

潘本余曾遭受中共当局二次劳教迫害、二次非法判刑。遭受的酷刑有:小白龙(塑料管)抽头﹔冬天用自来水管子向身体哧水﹔为将他弄死,杀人灭口,将其关小号迫害七十多天,被犯人打的头破血流,在小号内背铐穿地环儿,不给被褥使其尿血、吐血,手腕和双臂被锁烂,骨缝都长出肉芽﹔被毒打致昏迷﹔被用皮鞋踹肚子﹔被打的拉血﹔大牙曾被打掉一颗。最后被迫害致肝腹水、心肌梗塞、吐血、头部肿大,几度奄奄一息,于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七日被迫害致死。

邹孝军也曾两次被非法劳教。二零零五年十月份,邹孝军被沙坪坝公安分局国保支队绑架。沙坪坝公安分局国保支队长欧礼常来看守所问情况时,邹孝军就直接告诉欧礼常:“我曾经救过你们沙坪坝公安分局的警察,属于见义勇为公民,我只是信仰法轮大法,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在劳教所,他被迫害得全身浮肿、四肢麻木,连正常行走都非常困难,两次被送劳教所中心医院。在医院解教前,医院的周院长对邹孝军说:“回去后赶快去住院”。

这是这两位救人的英雄见义勇为与遭到迫害的大致情况。像他们这样的救人英雄,在任何社会都应该受到拥戴与尊重。是的,他们修炼法轮功,可是那不就是因为修炼了法轮功,他们的道德提升后才有那样的行为吗?从这个角度上说,迫害法轮功就是在毁坏我们中华民族道德的基石。

我们先从小处说起,那些被他们救起的人,他们对自己的救命恩人,一旦得知被迫害,会不会对恩人深表同情和对中共的迫害表示费解?不要说他们本人,连他们的亲朋好友都要对此表示应有的同情和对中共的迫害进行谴责。不论中共怎么造谣构陷法轮功,可确实是法轮功修炼者救了他们的命,这救命之恩何等之大。就包括那个被援救的便衣警察,他不应该感谢自己的救命恩人?不应该对自己恩人修炼的法轮功有个起码的尊重和理解吗?

我们这只是从得救者的角度来谈。那么就我们这个社会来讲,多一些见义勇为的英雄不正是社会安定与和谐的前提与保障吗?他们救的不只是这些具体的得救者,从实质上来讲,他们也是在保护着我们这个社会的稳定与安康。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讲,所有的人,只要他明白了法轮功以及法轮功修炼者的思想境界,他就没理由不尊重法轮功与法轮功学员。当法轮功学员被中共恶徒迫害时,他们就会主动呵护我们社会正义的脊梁。

事实也真是这样,今天法轮功学员为什么节衣缩食、不畏艰苦和危险地向世人讲真相,并告诉他们大难来临之时的解救办法,那不就是在救人吗?在如今这个道德败坏、政府残暴、人心不古的社会里,他们艰辛的付出绝不是为了他们自己。请珍惜他们的付出,请呵护我们道德的基石!

法轮大法因其普世价值具有的真理之光,已洪传世界114个国家和地区。法轮大法所到之处,人心震撼,道德提升,得到了所有正义之士和有识之士的推崇和赞誉,各国政府纷纷给法轮大法及其创始人李洪志大师颁发各类褒奖达三千多项。赞扬“真、善、忍”对净化人类灵魂有着巨大的作用。

法轮大法美誉世界!世界因为有了法轮大法,有了更多的人遵循宇宙特性“真、善、忍”,重德修心,不断提高心性(道德水准)的亲身受益,见证了法轮大法的超常与美好,见证了人类由于尊崇普世道德规范而体现出的人性的回归与升华。

相反,中国人在中共迫害法轮功这十余年里,在中共诱导、胁迫、谎言的愚弄下,在物欲横流,为钱是举的冲击下,人的正义、良知已被泯灭。由此触发的是道德的全面崩溃。普世价值的被践踏。

谁都知道,媒体是舆论监督和传播真相的工具这一普世价值。在中国媒体被中共利用来造假,愚弄国人的工具。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编造,构陷,煽动,欺骗,从中央到地方,极尽犬马,丑态百出。假的就是假的,是不禁推敲的。CCTV制造出漏洞百出的“天安门自焚”事件,使中共的阴谋在世界破产。

国际教育发展组织(IED)2001年8月14日子联合国会议上,就天安门自焚事件,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中共的“国家恐怖主义行为”。声明说:从录像分析表明,整个事件是“政府一手导演的”。该声明已被联合国备案。即使这样,邪恶至极的中共,却至今仍将此“恶做剧”写入教科书,来构陷法轮功,毒害孩子们,煽动仇恨。
法律的普世价值本应该是维护正义、除暴安良、保护公民的。中共为迫害法轮功,专门设立了凌驾于公检司法之上的非法组织“六一零”办公室,操控司法系统,参与迫害的恶人对法轮功学员采取“肉体上消灭,打死算自杀”的群体灭绝政策。为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使用上百种酷刑,甚至对女法轮功学员施以强奸和性虐待。

医护人员的职责是救死扶伤挽救生命,他们同样被利用参与迫害。众多法轮功学员被投入精神病院,被注射破坏中枢神经或其他不明药物,使法轮功学员致疯、致傻、致残、致死的不知多少,更有甚者活体摘取,牟取暴利后焚尸灭迹的。已知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人数已经达3434人。不难看出,中共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法律的尊严被肆意践踏,人性、正义、良知被无情践踏。

中共迫害法轮功,摧毁的是人最根本的道德。是非、善恶、好坏的道德标准被扭曲,“假、恶、斗”占据了心灵的空间,人性失去“真、善、忍”后的中国社会已经出现了极端的无序状态。“不正当竞争”“欺行霸市”“假冒伪劣”“有毒食品”“豆腐渣工程”,“住房问题”“医疗问题”“教育问题”“就业问题”“天灾频繁”,……社会乱象层出不穷。

中国人陷入恐慌、敏感的神经脆弱期,社会无诚信,人心总设防,矛盾极易激化,恶斗情绪总在酝酿。中共与中国人都在承担着迫害“真、善、忍”这普世价值后带来的恶果。如果当初法轮功没有遭到迫害,越来越多的人按“真、善、忍”做好人,中国能是现在的局面吗?

十余年来,坚守信仰的法轮功学员一直在和平理性的反迫害中,向中国人民讲述真相。揭露中共罪行的同时,唤醒了国人的良知。中国大陆和全世界的正义之声越来越强,国内,很多公检法人员停止迫害,百姓接受真相,现在,超过一亿人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国际上,全球有30多个国家的近四十位位律师组成了全球公审江泽民集团的律师团,已经在16个国家提出了针对江泽民的17个诉讼案。

当人的正义与良知复苏,自觉修缮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道德与信仰,那么,光明也就相伴而来。英国著名诗人雪莱有一句著名的诗句:“如果冬天来了,那春天还会远吗?”,是啊,不管中共如何打压,黑暗必将过去,法轮功弟子对“真善忍”的正信与实践必将迎来人类精神与道德的全面复苏的美好春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