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佛山輾童案憶加國華人捨己救人獲優秀公民獎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10月13日下午,廣東佛山市一名年僅兩歲的小女孩悅悅先後遭到兩輛汽車輾軋,在倒地的七分鐘時間裏,過路的18人中卻無一人伸出援手。最後一名拾荒老婦人將悅悅救起,並找到家長。隨後,醫院方面宣佈悅悅腦死亡。

顯而易見,在這起事故中,兩名司機的狠心讓人無言以對,18名路人的漠然同樣讓人心痛。

是甚麼讓幾千年來信奉儒、釋、道的中國人在中共竊取政權後的幾十年變得不仁、不義、不禮、不智?是誰讓道德曾經維持在較高水準上的中國人變得連“人”也做不成?

以信仰為本、道德為尊的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悠悠五千年的文明史,幾經改朝換代,演繹了豐富的文化內涵。其中“儒釋道”思想給中國人建立了一套非常穩定的道德體系,奠定了重德行善的做人準則。這是社會賴以存在,安定和和諧的基礎。

眾所周知,人類自有史以來,不管經歷了多少時間的歲月,世世代代,一直都重德行善,遵循著真誠和善良—-這一人類的普遍道德和價值標準,遵循著做人的最基本原則,因為這是人類的普世價值也是人“與生俱來”的道德標準與美德,正如《三字經》開篇所說“人之初,性本善……”,可見,人類的本性就是由真誠與善良構成的。

反之,如果人類拋棄了善惡美醜的標準,那人類哪有幸福可言?就像中共踐行的“假、惡、斗”肆無忌憚的踐踏人類的道德良知,人類世代相傳的善良與美好,就會被中共獨裁統治詮釋出的“假、惡、斗”的魔性所替代,人類社會就會變成人與人之間相互惡鬥不止的社會,那人類哪有幸福可言?這是必然的。

然而中共竊政以後,便傾國家之力開始了對人類道德和良知與普世價值的踐踏。遠的不說,僅從這十年來中共對法輪功的問題上就足以證明。

法輪功,又叫法輪大法,是佛家上乘修煉大法,要求修煉者按照“真、善、忍”宇宙特性去要求自己,修心向善,時時處處做一個好人,為他人著想。中共打壓前,在中國有一億人在修煉。在這一群體的帶動下,使當時的社會人心向善,道德回升。

2003年11月17日,加拿大魁北克省移民部在省議會大廈舉行頒獎大會,獎勵在2002年捨己救人的24位優秀公民,並向社會逐一介紹他們捨己救人的經歷。因捨己救人的中國移民、法輪功學員陳儒慶受到「優秀公民」嘉獎,成為魁北克歷史上第一位獲得這種榮譽的華裔公民。

從中國大陸廣西移民來的陳儒慶是蒙特利爾居民。2002年3月9日下午他在蒙特利爾的沃旦(VERDUN)區陪同朋友到修車鋪修車時,見一個小男孩朝他們邊跑邊大喊著「有個女孩掉進運河了!」陳先生立刻向200多米外的運河跑了過去,看見一個小女孩正在離河岸大約10米遠的冰窟窿裡掙扎,他連衣服都來不及脫,立刻從冰上爬了過去,緊緊抓住小女孩的手,把她從冰窟窿裡救了出來。原來那天氣轉暖,運河上久凍的冰層開始融化,孩子們在河上玩耍時,小女孩踩到薄冰掉進了河裡。朋友們很快叫來了救護車,小女孩被迅速送往醫院。全身濕透陳先生隨後便回家去了。後來,沃旦(VERDUN)區警察分局經多方打聽才找到他,並於2002年4月給予嘉獎。

魁北克移民部部長米西爾-庫爾西妮(Michelle Courchesne)在接受採訪時說:「就我所知,這是第一位亞裔公民在魁北克獲得這樣的榮譽,我為華人社區、華人朋友為社會做出的貢獻感到高興,我想對華人朋友們說聲──謝謝。」

當記者問到出於甚麼考慮在冰天雪地裡下河救人時,他說:「當時甚麼也沒想,看到人家小女孩在冰水裡掙扎,甚麼也沒想。但我覺得作為我們法輪大法的修煉者嘛,師父教導我們如果你見到殺人放火都不管,就不是我的弟子,師父這樣說。那我們看到人都快要死了,你不去救她,作為一個修煉者肯定是不合格的。」隨同前來參加頒獎大會的陳太太說:「我很為他感到自豪。」

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前,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捨己救人、拾金不昧的動人事跡和故事層出不窮,曾被大陸媒體廣泛報導。

1998年,以喬石為首的部分人大離退休幹部曾對法輪功進行了數月的詳細調查後,得出了“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結論,可見法輪功弟子正是中國傳統道德標準與普世價值的實踐者,可是卻遭到了中共長達十多年之久的迫害。

中共發動的這場迫害風暴,其邪惡滲透到了每一個社會細胞中。全國從上到下,層層過關,人人表態,採取行政高壓手段,用與一切息息相關的生存權與發展權施壓,與中共的邪惡意圖相挂鉤。在中共製造的生存危機,前途恐慌之下,幾乎全社會都被中共所脅迫,中共把“假、惡、斗”發揮到了極致。

其實,這是一場所有中國人被捲入的政治整人運動,是中共對全體中國人的迫害,是對人之所以為人的正義與良知的全面扼殺,是對人類生存與繁榮的普世價值的踐踏!是對全世界、全人類的道德良知與善良本性的踐踏!全世界都瀰漫在正邪、善惡的歸屬於評判中。只不過中國是重災區、受害最深。

當“真、善、忍”被迫害時,人的本性就會失去真誠與善良,從而被“假、惡、斗”所填補,沒有了善良的本性,泯滅了良知的人類是最危險的,會成為“假、惡、斗”的魔性人類,使人類處於極其可怕的境地,所以說中共迫害“法輪功”是對人類善良本性的扼殺是對人類道德的空前浩劫。

一位是原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齊鐵環衛站工人潘本余,他生前曾經救過六條人命。

一九九七年九月,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騎自行車剛走到火車道口,由於火車突然鳴笛,二人一時發懵,撞在一起,雙雙摔倒在鐵路上。看著越來越近的火車,兩個孩子早已六神無主。潘本余見狀,衝向前去,迅速將他們扔出鐵軌。列車風馳電掣般駛過,潘本余的衣服也被疾馳的火車挂破。火車沒影了,心有餘悸的潘本余臉變得煞白。

潘本余還曾在齊齊哈爾瀏園先後救起過四個溺水之人,其中一個是建華廠三十來歲姓張的職工。潘本余去救他時,卻被他死命抓住胳膊不放。大家知道,救溺水之人時,是不能讓他抓住自己的,因為溺水者在驚慌失措間往往抓住甚麼都不丟手,很可能連救人者都有被溺斃的危險。潘本余被他死死抓住了胳膊,把他託出水面一點,自己就得沉下去﹔等自己掙紮著露出頭來喘口氣,還得再順勢將他往起提,以免溺水者被嗆死。就這樣起起沉沉,潘本余拼盡全力才將那人拖上岸。上岸一看,自己胳膊上已經被溺水者撓掉了一塊肉。此人得救後,千恩萬謝,感激涕零。潘本余說:不用謝,能見死不救嗎?

明慧網報導的另一位救人英雄是重慶第一食品廠職工鄒孝軍。說的是二零零四年的時候,鄒孝軍與家裏人從沙坪壩轉盤地下通道路過,看見一名二十多歲持刀歹徒正準備向一抓住他手的中年男子行兇,他立即上前抓住歹徒,同中年男子一道與歹徒激烈搏鬥,制服了歹徒。等到把犯罪份子送到沙坪壩公安分局時,他才得知中年男子還是著便裝的沙坪壩公安分局警察。這件事重慶630電視臺作過報導。

有必要說明的是,這兩位救人英雄都是法輪功修煉者,他們的英雄行為也都是在修煉以後才做出的。如今這個社會,見到他人有危險就舍身搭救的人,已經極少見了。可是他們為甚麼能如此見義勇為?這和他們修煉法輪功很有關係。法輪功的經書《轉法輪》中說:“你看到殺人放火那要不管就是心性問題,要不怎麼體現出好人來?殺人放火你都不管,你管甚麼呀?”那麼當他看到有人出現生命危險時,自己能不出手搭救嗎?所以從這個角度說,是法輪功的教導使他們有了見義勇為的行為。

然而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開始了,這兩位救人的英雄也被中共多次迫害。

潘本余曾遭受中共當局二次勞教迫害、二次非法判刑。遭受的酷刑有:小白龍(塑料管)抽頭﹔冬天用自來水管子向身體哧水﹔為將他弄死,殺人滅口,將其關小號迫害七十多天,被犯人打的頭破血流,在小號內背銬穿地環兒,不給被褥使其尿血、吐血,手腕和雙臂被鎖爛,骨縫都長出肉芽﹔被毒打致昏迷﹔被用皮鞋踹肚子﹔被打的拉血﹔大牙曾被打掉一顆。最後被迫害致肝腹水、心肌梗塞、吐血、頭部腫大,幾度奄奄一息,於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七日被迫害致死。

鄒孝軍也曾兩次被非法勞教。二零零五年十月份,鄒孝軍被沙坪壩公安分局國保支隊綁架。沙坪壩公安分局國保支隊長歐禮常來看守所問情況時,鄒孝軍就直接告訴歐禮常:“我曾經救過你們沙坪壩公安分局的警察,屬於見義勇為公民,我只是信仰法輪大法,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在勞教所,他被迫害得全身浮腫、四肢麻木,連正常行走都非常困難,兩次被送勞教所中心醫院。在醫院解教前,醫院的周院長對鄒孝軍說:“回去後趕快去住院”。

這是這兩位救人的英雄見義勇為與遭到迫害的大致情況。像他們這樣的救人英雄,在任何社會都應該受到擁戴與尊重。是的,他們修煉法輪功,可是那不就是因為修煉了法輪功,他們的道德提升後才有那樣的行為嗎?從這個角度上說,迫害法輪功就是在毀壞我們中華民族道德的基石。

我們先從小處說起,那些被他們救起的人,他們對自己的救命恩人,一旦得知被迫害,會不會對恩人深表同情和對中共的迫害表示費解?不要說他們本人,連他們的親朋好友都要對此表示應有的同情和對中共的迫害進行譴責。不論中共怎麼造謠構陷法輪功,可確實是法輪功修煉者救了他們的命,這救命之恩何等之大。就包括那個被援救的便衣警察,他不應該感謝自己的救命恩人?不應該對自己恩人修煉的法輪功有個起碼的尊重和理解嗎?

我們這只是從得救者的角度來談。那麼就我們這個社會來講,多一些見義勇為的英雄不正是社會安定與和諧的前提與保障嗎?他們救的不只是這些具體的得救者,從實質上來講,他們也是在保護著我們這個社會的穩定與安康。所以從這個角度上講,所有的人,只要他明白了法輪功以及法輪功修煉者的思想境界,他就沒理由不尊重法輪功與法輪功學員。當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惡徒迫害時,他們就會主動呵護我們社會正義的脊樑。

事實也真是這樣,今天法輪功學員為甚麼節衣縮食、不畏艱苦和危險地向世人講真相,並告訴他們大難來臨之時的解救辦法,那不就是在救人嗎?在如今這個道德敗壞、政府殘暴、人心不古的社會裏,他們艱辛的付出絕不是為了他們自己。請珍惜他們的付出,請呵護我們道德的基石!

法輪大法因其普世價值具有的真理之光,已洪傳世界114個國家和地區。法輪大法所到之處,人心震撼,道德提升,得到了所有正義之士和有識之士的推崇和讚譽,各國政府紛紛給法輪大法及其創始人李洪志大師頒發各類褒獎達三千多項。讚揚“真、善、忍”對淨化人類靈魂有著巨大的作用。

法輪大法美譽世界!世界因為有了法輪大法,有了更多的人遵循宇宙特性“真、善、忍”,重德修心,不斷提高心性(道德水準)的親身受益,見證了法輪大法的超常與美好,見證了人類由於尊崇普世道德規範而體現出的人性的回歸與升華。

相反,中國人在中共迫害法輪功這十餘年裡,在中共誘導、脅迫、謊言的愚弄下,在物慾橫流,為錢是舉的衝擊下,人的正義、良知已被泯滅。由此觸發的是道德的全面崩潰。普世價值的被踐踏。

誰都知道,媒體是輿論監督和傳播真相的工具這一普世價值。在中國媒體被中共利用來造假,愚弄國人的工具。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編造,構陷,煽動,欺騙,從中央到地方,極盡犬馬,醜態百出。假的就是假的,是不禁推敲的。CCTV製造出漏洞百出的“天安門自焚”事件,使中共的陰謀在世界破產。

國際教育發展組織(IED)2001年8月14日子聯合國會議上,就天安門自焚事件,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共的“國家恐怖主義行為”。聲明說:從錄像分析表明,整個事件是“政府一手導演的”。該聲明已被聯合國備案。即使這樣,邪惡至極的中共,卻至今仍將此“惡做劇”寫入教科書,來構陷法輪功,毒害孩子們,煽動仇恨。
法律的普世價值本應該是維護正義、除暴安良、保護公民的。中共為迫害法輪功,專門設立了凌駕於公檢司法之上的非法組織“六一零”辦公室,操控司法系統,參與迫害的惡人對法輪功學員採取“肉體上消滅,打死算自殺”的群體滅絕政策。為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使用上百種酷刑,甚至對女法輪功學員施以強姦和性虐待。

醫護人員的職責是救死扶傷挽救生命,他們同樣被利用參與迫害。眾多法輪功學員被投入精神病院,被注射破壞中樞神經或其他不明藥物,使法輪功學員致瘋、致傻、致殘、致死的不知多少,更有甚者活體摘取,牟取暴利後焚屍滅跡的。已知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已經達3434人。不難看出,中共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法律的尊嚴被肆意踐踏,人性、正義、良知被無情踐踏。

中共迫害法輪功,摧毀的是人最根本的道德。是非、善惡、好壞的道德標準被扭曲,“假、惡、斗”佔據了心靈的空間,人性失去“真、善、忍”後的中國社會已經出現了極端的無序狀態。“不正當競爭”“欺行霸市”“假冒偽劣”“有毒食品”“豆腐渣工程”,“住房問題”“醫療問題”“教育問題”“就業問題”“天災頻繁”,……社會亂象層出不窮。

中國人陷入恐慌、敏感的神經脆弱期,社會無誠信,人心總設防,矛盾極易激化,惡鬥情緒總在醞釀。中共與中國人都在承擔著迫害“真、善、忍”這普世價值後帶來的惡果。如果當初法輪功沒有遭到迫害,越來越多的人按“真、善、忍”做好人,中國能是現在的局面嗎?

十餘年來,堅守信仰的法輪功學員一直在和平理性的反迫害中,向中國人民講述真相。揭露中共罪行的同時,喚醒了國人的良知。中國大陸和全世界的正義之聲越來越強,國內,很多公檢法人員停止迫害,百姓接受真相,現在,超過一億人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國際上,全球有30多個國家的近四十位位律師組成了全球公審江澤民集團的律師團,已經在16個國家提出了針對江澤民的17個訴訟案。

當人的正義與良知復甦,自覺修繕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道德與信仰,那麼,光明也就相伴而來。英國著名詩人雪萊有一句著名的詩句:“如果冬天來了,那春天還會遠嗎?”,是啊,不管中共如何打壓,黑暗必將過去,法輪功弟子對“真善忍”的正信與實踐必將迎來人類精神與道德的全面復甦的美好春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