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美商业机密 华裔科学家认罪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路透电)1名在中国出生的科学家,今天坦承自美国2家大型公司窃取有关杀虫剂和食品的宝贵商业机密,并送交中国和德国。

现年46岁的黄科学(Kexue Huang,音译)在2003-2008年间,任职于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 Co.)旗下位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的1家子公司,他带领科学家团队研发有机杀虫剂。其后他转往另1家民营的农业企业巨头卡吉尔公司(Cargill Inc)任职。

他在印第安纳州联邦法院出庭时,对窃取卡吉尔公司商业机密和在陶氏公司从事经济间谍活动等两项指控认罪。这是美国自1996年通过经济间谍法案以来,仅有的第8起相关案例。

中美两国企业竞争激烈,常有人自美国企业窃取宝贵的商业机密,而后携至中国或寄至中国。这样的案例层出不穷,现在又再添一桩。

窃取商业机密情况日益严重,令美国公司头痛。外国公司时常借此少花数百万美元资金,也可能减少数年研发时间。

近来中美两国经济关系紧张,特别是与贸易手法相关。

据黄科学向印第安纳州联邦法院提出的认罪协议,他坦承虽然有签署保密协定,但他依然把陶氏公司多项产品机密交给德国和中国的研究人员。(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