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美商業機密 華裔科學家認罪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路透電)1名在中國出生的科學家,今天坦承自美國2家大型公司竊取有關殺蟲劑和食品的寶貴商業機密,並送交中國和德國。

現年46歲的黃科學(Kexue Huang,音譯)在2003-2008年間,任職於陶氏化學公司(Dow Chemical Co.)旗下位在美國印第安納州的1家子公司,他帶領科學家團隊研發有機殺蟲劑。其後他轉往另1家民營的農業企業巨頭卡吉爾公司(Cargill Inc)任職。

他在印第安納州聯邦法院出庭時,對竊取卡吉爾公司商業機密和在陶氏公司從事經濟間諜活動等兩項指控認罪。這是美國自1996年通過經濟間諜法案以來,僅有的第8起相關案例。

中美兩國企業競爭激烈,常有人自美國企業竊取寶貴的商業機密,而後攜至中國或寄至中國。這樣的案例層出不窮,現在又再添一樁。

竊取商業機密情況日益嚴重,令美國公司頭痛。外國公司時常藉此少花數百萬美元資金,也可能減少數年研發時間。

近來中美兩國經濟關係緊張,特別是與貿易手法相關。

據黃科學向印第安納州聯邦法院提出的認罪協議,他坦承雖然有簽署保密協定,但他依然把陶氏公司多項產品機密交給德國和中國的研究人員。(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